毋必武斷的判斷 + 五毒的反應


 


(毋=不,必=武斷  毋必=不武斷)


就是說,我不會去認定一個事情,它絕對就是這個樣子!


 


舉例:


我一定認定誰就是比較好,誰就是比較差.


誰他肯定百分百就是好人,誰百分百就是個壞人!


這就是一種固執的去認定的一種反應.


一定就是誰的錯!


 


*********************************


我慢心很嚴重的人的反應--慢心+武斷時


我就是一定比你好,所以我做出的事,講出的話,所學的,所修的,都一定比你好


 


這就是一種慢心,又含有固執,所造成的一種反應!


就認為,我一定就是比人家好!


 


慢心就是一種分別心,所以在作反應時,就會什麼事一定是好,什麼事一定是壞.


 


慢心+分別心+武斷+偏見


你們所學的一切就是沒有用,就是比我們低,就是低層次!


完全否定別人努力.


 


這是處理事情的反應,他會用武斷的方式去判斷一件事. 然後又有慢心偏見在裡面,故會認為我的就是好!是高! 別人的就是差,! 


 


貪心很重的人的反應


我一定要得到這個女人,


或我一定要得到這個男人,


或我一定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一定要擁有什麼!


這都是一種貪心的反應.


 


瞋恨心很重的人+很武斷--


他的反應,就是,這個人就是很可惡!


我就是這麼痛恨什麼樣的事! 


我就是這麼樣討厭什麼人! 


 


猜忌心很重的人


他會覺得別人做什麼事要不利於他!


這些人一定在背後搞什麼鬼!


誰就是可能要害我!


誰鬼鬼祟祟不知道又要做什麼事吧!


 


 


藍天投稿--大學時期時,虛空藏菩薩教>


這個邏輯,是來自於虛空藏菩薩所教授,將業力一條條拆開來分析,


就會看清楚內心的混亂!  進而可以整理出--該去斷滅的惡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