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好:


 


  今天下班後,在宿舍中供過香,以及法藥後。 約莫七點,就準備去朴仔朝天宮供養。


 


  不知道要拿什麼去供養比較好。 想了半天,不能拿定主意,因為已經傍晚了,不知道這時候供養的對境是怎樣的聖眾? 適不適合拿芬多精系列? 


 


就打電話給范師兄,小林師兄,凱龍。前面兩個沒call到,只有凱龍剛拔完智齒,在家養傷的狀態下,虛弱的回答我的問題。他叫我趕快拿去供就對了,不用一次就拿太多去。


 


他說依照我的個性想半天,準備很多,到時候拿去怕別人眼光,把自己弄得很忙又供到很晚,最後又會嫌麻煩以後不會再去。然後又會被老師說懦弱。


 


我心想說的真準。就拿了深夜香,執金剛明王,執金剛明妃,氣場,勇敢堅毅,脂吸橙花。


 


還有一堆玻璃小供盤,以及用全新的水壺裝了塗香粉加玫瑰花水,溫熱水。


 


  去的時候,真的就像是幾位投稿的師兄姐說的,快到的時候就一直打呵欠。越近打越深。


 


 


  進入時,主要的供桌已經擺滿。但其實主要是有幾個人在那邊卡位。


其中有個女的,背上有刺蝴蝶,一直在博杯非常久。直覺上是在強迫聖眾,讓她丟出他自己想要的答案。


 


我在旁邊繞來繞去,甚至有一度想要離開廟門,但覺得好像有人眼巴巴的望著我,又開始打呵欠。


 


*小加註: 請不要講 "有人眼巴巴望著",真的很沒禮貌 !  對天尊,聖賢眾,金剛護法神眾無禮  


 


  覺得這樣不行,決定回頭,先從供香開始。剛好有廟方人員在清理主神前方的香爐。就請問說,是不是可以幫我把香粉供在前方。結果當然是被打槍了。他說前面是淨爐不能供,叫我供前面的天公爐。於是我就在裡面加了五大匙粉。作很爛的觀想供養。但有兩度快要吐出來。


 


**小加註: 因為速速相應嘛 !  


 


  在最旁邊的桌子作法藥的抹香供養,以及塗香水供養。


        念了五遍大悲咒。


 


因為一直有蚊子來找我,所以供的很不專心。


 


供到一半,剛剛廟方的人員又跑過來,聞我到底供了什麼。在我供養到一個段落,博杯時,跟我說這樣會害他被罵,跟我說這樣不行。說他在二樓就聞到這個味道了。 挖哩勒~剛剛不是要我共在天公爐嗎? 


 


  但我還是很假掰的,端出好久沒有的服務業笑容,跟他說,不好意思,剛剛可能是我聽錯了。說這個香是很貴很好的香,因為之前有被媽祖保佑過,所以拿來供媽祖。可不可以拜託幫我在前面供個三匙。 如果我是女的,這個時候可能會彎腰鞠躬順便擠事業線吧。


 


**就是大嬸婆特專有大慈悲笑容嘛 ! 大家要跟你學啦. 


 


 


結果他答應了。可是後來,他問我說那是什麼? 是不是供末? 其實我不知道貢末是什麼?怎麼回答 ??


 


就跟他說裡面有百種藥草,是買來的,結果他又去爐翻來翻去,好像在找什麼證據一樣。讓我第二次觀想供養也是很緊張,供得很爛。


 


  最後我問他可不可以以後都拜託廟方幫我供前面的香爐,他就問我會不會常來,我忘記我掰了什麼,但感覺好像他有點怕我會常出現。


 


 


比較特別的是,博杯的時候。


 


剛開始供完法藥時,我問主殿的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弟子可不可以請問問題?


 


結果是笑杯。(以下簡稱─ ─)


 


我就摸摸鼻子,回到法藥前念大悲咒。


 


之後又問同樣的問題,博出來的結果還是一樣。


 


我想說,我是不是無意中犯了什麼大錯。


決定更有禮貌點,再問一次。


 


第二次問說,弟子ooo,是妙音老師的弟子,今天特地來供養聖眾(把老師拱出來),想請問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今天可不可問問題。


結果是+-杯


 


問說,請問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深夜香五匙夠嗎? 出現+-


 


再問,請問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弟子今天來供養法藥給諸位聖眾,請問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有沒有滿意? 結果出現─ ─,


這時我臉都綠了。


 


我又再問說,那請問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是不是不滿意?(我好悲觀喔)


結果出現++。 我的心再度糾結


 


結果問說,請問請問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是不是很滿意,


結果出現+-


於是我放下心中的大石。


 


我又問,請問請問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弟子是不是可以把供物收起來了。


結果出現─ ─。


 


我想到之前傑特師兄有說過,因為有聖眾在外作戰負傷,所以塗香水要放久一點。於是改問說,弟子請問請問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可不可以將塗香水之外的法藥先收起來?果然是+-


 


之後,就發生了廟方人員問我深夜香的事情。過了些許時後。博杯經過請問觀世音菩薩,媽祖娘娘同意,將塗香水收回。打道回府。


 


我沒有問自己的問題,很怕出現自己無法承受的答案。


但是供養的部分的問題,跟之前師兄們投稿有吻合之處。


 


以上是今天的供養過程。 我決定以後一定會供塗香水,帶香粉。


法藥可能下次再簡化一些。如果可以,就找師兄師姐一起去。


 


 


想投稿說出來讓老師及大家笑一笑


 


 


                        大嬸婆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