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執著 與 欲神足


 


 


好幾年前我下班每天晚上趕八點回家就是要倒垃圾.


 


倒垃圾就遇見住附近的少女.


 


我問她: 妳打算考哪個學校?


 


她說: 她一點都不執著,不來不去無事,無所謂.


 


我一聽,這不就是金剛經的字句嗎?  她媽媽教她金剛經? 呵???? 這樣怎麼對 !?


 


我說,妳不想努力的去考上哪個學校嗎?


 


她說她無所謂.


 


 


後來,我再問她,妳考上哪一間學校?


 


她說她讀一間繳學費就可讀的高校


 


過了一年,我再遇見她,她說,她想重考一間學校.


 


又過了三年,我再問她,想考哪間大學?


 


她說: 不知道


 


過了一年再問她,學校讀的如何了?


 


她說: 還在想??? 不知道要怎麼辦?


 


 


***************************************************


 


她就是在那裡繞來繞去,不知道要做什麼當中渡過


 


***************************************************


 


另一位


 


美少女當初要考大學,就選了一間,她跑來問我,她的分數不到怎麼辦?


 


我就跟她說:


妳可以自修文殊法門,讓智慧變高超. 但是,恐怕不太會修,所以,就請人幫妳修吧.


 


於是,她就聽我的去仁波切那裡立個牌位求高中牌.


 


自己又跑到文昌帝君那裡求.


 


又跑到安太歲那裡求.


 


太歲星君那裡又有文昌帝君,她又在那裡求.


 


又安個什麼智慧燈.


 


她自己日夜拼命讀書,想考上她的學校.


 


要跑來請我幫她迴向.


 


我就迴向她,考上最適合她未來的學校.(並非她要的那所,是最適合她的人生)


 


她又跑來我現居處要我幫她問佛祖.


 


佛祖說: 她不會考上她要的那間,她應該去讀 ooo間最適合她.


 


她聽了後不願意,因為她想要的學校和佛祖講的不一樣.


 


我才不管她說她要哪間,反正我迴向她考上最適合她的. 


 


 


結果,放榜. 她考上三所學校. 


 


她要的那間落榜.


 


那三所大學,一是榜首,二是次榜,三亦被高分錄取.


 


她的欲神足,精進神足表現出她很積極,努力進取. 所以,她有三間不錯學校可讀.


 


後來,她選擇佛祖替她選的那間,是榜首進去的. 她現在過的很不錯.


 


 


********************************************


 


這二個故事的差別在於,差一歲年齡的少女,二個人態度不一樣.


 


 


一個新鮮人先學了無所執著,無念,結果,拋棄修學37道品,卻先學金剛經.


 


 


佛說: 不應該教一個初學者學習禪定.


 


故,一個人應該先學37道品,勤修善根,而非先學不執著.無念.


結果,在人間就是亂糟糟.  


 


 


若仍在世俗,就須勤修37道品,依37道品而得解脫. (這句話出自密部經典)


 


 


若不勤修 欲神足這個善根時,修學到後來,很可能就什麼都修學不下去了.


 


 


美少女強烈欲望要進她想進的大學 !~ 也滿其心願.


 


心願無所謂,重點在,她的欲神足,精進神足,很是明顯.


 


另一個是不知不懂此事,於是,放任漂流,到現在仍在徘徊中~~


 


 


一個容光煥發神彩飛揚笑咪咪的美麗少女;


 


一個是多年來都是如此的頹廢懶散無精打彩看似老婦??


 


欲神足,精進神足,就讓二個人差別如此之大.   


 


 


 


後面的修學還長的很呢 !  法門無量誓願學  !  全部要靠37道品為基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