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學校畢業後我便來台北工作,也是因為佛菩薩恩典引導,而能在一家公司順心的工作著, 在工作場合,當然會遇見很多來自各方的客戶.  其中有老板朋友屬於有錢人Mr.Lin. 他是個接近40歲的男人.


 


我問那 Mr.Lin,說,我有一個朋友A小姐在找工作,你可以介紹什麼工作給她嗎?


 


Lin隔天就回覆我,有個工作,不知道可以嗎? 就是管理xx工廠,薪水十萬. 以及其他福利和紅利..等. 


 


那是個很驚人的好工作,因為,照道理講,通常可能應該是 業務員,或 兼差,或是個助理工作而已.  他居然給個很好的工作和好待遇?!


 


然後,我就將A小姐引薦給Mr.Lin,就這樣順理成當的進入該工廠,而成為管理人.


 


這麼順利的事情,應該很少有這樣的機運,理當要好好工作和珍惜.


因為A小姐的資歷並沒有那麼好,充其量當個業務還可被接受,要當管理人就不具備應有的資格.


 


我和Mr.Lin並不熟,他只是老板的朋友,常進出公司而已. 我們也只有點頭之交.


並無任何友誼或關係. 存粹是老板朋友.


 


他就那麼慷慨的接受我的詢問,給了好差事給我的朋友.


 


***********************************************************


過了幾個月後,有一天,Mr.Lin叫我,跟我說,請我去他的公司開會.  有事找我一起開會.


我便隨他去開會.


 


去了後,會場有一男人,原來是廠長. 氣氛凝重.


 


開會才知道,原來我的朋友A小姐,居然暗中胡亂搞,中飽私曩一大筆錢,他們正要將她移送法辦.  Mr.Lin 要我來了解此事. 因為畢竟人是我介紹的.


 


A小姐臉色難看,仍在強辯,不肯低頭認錯.


那時我算有點小聰明了,馬上知道A小姐事情大條了.


 


我二話不說,走近 Mr.Lin 身旁,低聲跟他說: 你來一下,我有話跟你說.


Mr.Lin 就和我開門出去,到另一間辦公室去.


 


我開口直接跟Mr.Lin 講: Lin 兄,你賣我一個面子,不要追究此事,這件事就算我欠你一份人情.  你來找我討吧!


 


Mr.Lin 一聽完,立刻二話不說,直接開門走出此房間,進入剛才那個會議室.


闢頭就大聲的說: 這件事,任何人都不可再提,不准再談,不准再追究,如果有任何人不聽,我就開除他.


 


廠長盛怒的站起來說~~怎麼可以~~~一定要將她移送 ...但話講一半又只好吞下去,因為Lin怒眼瞪他~


 


Mr.Lin說: 好了,今天開會到此結束. 解散.


廠長只好乖乖的解散憤憤走掉..


 


Mr.Lin他就開車送我回公司.


 


************************************************


那事後呢? 這筆帳怎麼算? 


我說過,他可以隨時找我來討這筆債,這筆債算在我頭上.


 


他過了幾天後,約我去喝茶.


我們第一次相約出去的.


去了泡沫紅茶店,可以唱歌的店.


 


我和他獨處一間房間.


我並不想要和他做什麼.


也無猜測他要做什麼.


 


我們很單純的喝茶聊天. 我叫了一杯葡萄柚果汁,他也要和我叫一樣的.


我們就喝果汁.我和他聊了很多佛法.


 


於是,他只靜靜的聽我講佛法.


聽完後,他就送我回家了.


 


從此也沒有找我討這筆帳過! 直到現在!


 


***************************************************


當然A小姐似乎不知道此事. 也以為一切事情都ok. 沒事. 但是她就沒頭路了.


A小姐並不知道後面這段,我叫Mr.Lin 將她的債,來找我討.


 


Mr.Lin 算厚道,也算慷慨.


他並沒有學佛法. 也沒有宗教信仰.


 


但他心存厚道. 他在賺錢上,真是如魚得水,非常順心如意.


而A小姐呢? 並不知此事,她自己的事,有人替她背了.


她才能順利從這次災難中解脫. 


否則,她將會是什麼結果?


 


****************************************************


 


Mr.Lin 他雖然沒讀什麼大書,他只有高中畢業.


他雖然稱不上什麼高知識份子,但應對得宜.


而且,也沒有趁此機會對我下手.


 


我很感激他的厚道.


 


因此,在我心中,我想過,將來,我一定會報答他.


報答的方式有很多種,將來,我會用佛法報答他.


 


為何我對A小姐如此?!


 


因為,在我16歲還小而離家時,身無分文,而她,曾經給過我 750元救濟過我,讓我於當時免於挨餓幾頓飯~ !


 


這便是我對她的報答 !


 


*************************************************



從這個故事,你看出了什麼? 


如果今天是你,你又會如何?


 


你會慷慨如Mr.Lin嗎?


你會不會口出惡言?


你會不會罵翻天?


你會不會梗梗於懷,要討回這筆債,而要他人的身體來償還?


你會不會捨己為人?


 


私下所做的事情,諸天都在看著我們.


佛菩薩會不會和我們相應,祂們對我們的身語心,都清清楚楚.


 


問題還不是只有在學了多少的大法上而已 !


 


應細細去思量此事.


問自己,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和人品.


 


在發生很多事情時,自己究竟是個心存厚道,宅心仁厚之人嗎? 


從很多事情發生時,便可以真正看出一個人隱藏在內心真正的人品.  


 


上天在考驗一個人時,那常是超過你我之想像.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