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寫那篇人生的悲歌,就開始舊疾復發.  開始逐漸劇烈疼痛起來. 


就是胃下來,和腸子間那橫段.  


 


那個疼痛毛病,就是在16歲逃走後,便不知怎麼搞的,就開始這種疼痛.


在17-18-19-20-21-22 那些年間, 經常不停的發作. 


每次只要一發作, 我只能痛到在地上打滾.


每次發作,常在深夜裡,我痛的翻攪,最後爬去打電話向朋友求救.


每次就被送去急救病房.


醫生就只能幫我打鎮靜劑,止痛針, 然後,我就昏迷不醒去了.


 


這個病痛,從哪裡來的?  就是心病.


這麼多年來,已經未曾發作過. 


結果,昨天一寫完那篇悲歌, 它居然忽然發作?!


我只能痛的橫躺在電視機前,邊看電視邊痛啦.


於是,我去泡一杯美祿,喝下去,很快的,就漸漸不痛了.


然後,放出很多氣,又打了很多咯.


我昨晚那時根本還沒吃晚餐.  因為氣飽了嘛!


沒想到,舊事重提,竟然會是這種結果.


這個就是 釋放出深層印痕鎖的緣故嘛 ! 好事一件ㄡ.


 


想想年輕的歲月,就像老人一樣,每天是一個人孤獨的過著日子.


每天晚上,自己獨坐窗台上看夜空,流著眼淚哭泣著.


 


在餐廳當小妹服務生的日子,很是辛苦. 學校四點放學,我根本無法參與各種


課外活動,就得立刻騎車趕去工作,五點前要到餐廳,站在門邊幫客人開門 和


快點工作.  九點30分下工,問題是經理不讓我們下班,還得排二排訓話到十點.


工作已經累慘了,那麼多個鐘頭,最後還得聽他講話?!  


所以,每天都是要到十點多才能吃東西,再回到家,已經11點了.


 


辛苦工作的結束,是因為,那天,下工後,騎車過馬路,遠處有個人騎極超速快車,


橫衝直撞,我正在過馬路,就攔腰直接撞上我. 


 


碰! 一大聲, 我整個車和人撞倒在地上,我慘叫,一直哭著喊: 好痛啊! 好痛啊 !


幸好,不知怎麼搞的,除了些疼痛外,我完好無缺.  機車被撞個稀巴爛,我卻沒事?!


 


沒車可上班,又身體疼痛,到底哪裡受傷,不清楚,總之,忽然間沒頭路了.


而且,究竟對方有沒有賠償? 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因為我說: 沒事.


因此,對方那男人並無償付任何損害賠償的樣子.


因為年少嘛,什麼都不懂, 對被撞這件事也不懂得又要求賠償,因此就不了了之.


 


這一撞, 害我無頭路可做了,於是,又不知怎麼搞的,學校附近加油站說我可以


去打工, 是不知道誰去幫我應徵工作的? 


而我因此就辭去服務生工作, 換到加油站工作去. 


 


加油站當工讀生也是蠻辛苦的,每天吸了很多鉛氣. 右手加油加到手很腫痛.


去加油站工讀後,下班回家時間變得較早,可以在夜晚十點坐窗台上看夜空.


沒有朋友,沒有親戚,沒有任何人. 我都沒和任何人交談,可以說是個非常沉默


的人. 任何人和我講話,我顯少回答.


 


想想,青春歲月,都在看太陽,看夕陽,看星星中渡過的.


我不聽音樂的,也不崇拜偶象. 也沒有喜歡誰,就是靜默.


放假時,一定一個人騎車去澄清湖後湖,買麵包丟入湖裡餵魚.


看夕陽,是我最喜歡的事.


有空,就一定出現在那後湖,看夕陽.


 


為何那麼愛看夕陽?!


從小開始,就這樣.


小小年紀,每天四點起床,看日出,黃昏看夕陽,晚上看星星. 怪小孩.


13歲的小女孩,卻喜歡讀心理學的書,整天在那裡畫圖.


17歲的少女,卻不喜歡聽熱門音樂或情歌,整天看太陽星星月亮.


18-19,20歲,經常一個人跑去澄清湖後山森林中,爬上樹上看學校的書,


躺在大樹上睡大頭覺,乘涼.


 


也不怕蟲蟻,也不怕陌生人,也不嫌孤獨,就一個人躲在森林中納涼.


不會想去跳舞,唱歌,與人約會.


不會感到孤獨需要人陪,不願與人講話.


不喜歡交朋友,不和人結交,不與人成群結隊,就是一個人,靜靜的看天空.


不知道天空裡有什麼?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