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日打坐,練的是功夫。


      能不能修出去,不取決於功夫。而僅僅取決於兩個字,


      漢語叫相應,梵語叫瑜伽!


      除此之外,均修不出去!


 


學者問:這,我們就不明白了?


那你教的種種功法又都是做什麼用的?


 


兩個用處。


第一,強身健體,祛病防病,對抗衰老,延年益壽。


此即為提高人的生活品質,下手處是提高人的生命本質能量。


 


第二,可以研究生命現象,使生活的情趣無窮無盡。


 


學者又問:那對修出去有沒有用呢?


通篇又都是修出去,通篇講的又都是相應。


 


又問:功法對修出去有沒有用?


功法僅僅是相應的手段和方法,


通過功法,方可更有效的相應。


 


<出自月湖女190-2> 小龍女


 ~~~~~~~~~~~~~~~~~~~~~~~~~~~~~~~~~~~~~~~~~~


小另加註)


馬王觀音開示>


宇宙間的真理,只有一種,所有的修行,只是為了清淨本來面目,所以用法為藥,而治眾生毛病~(如經云,佛是大醫王,以法為藥,治眾生病)


 


而功法亦是與佛菩薩相應的手段與方法之一.


~~~~~~~~~~~~~~~~~~~~~~~~~~~~~~~~~~~~~~~~~~~


而相應&瑜伽,便是發願早日成佛,而今欲成佛而修法,或練功者,


不就應該是如下依佛所言,而才是真能堪稱~~相應&瑜伽嗎?


當然不單單只是練功而已,若練功者沒有上品發心,根本不能相應.


故言,功法,是相應方法之一. 但不能稱絕對性.


 


因為,沒有如佛如下所言之發心,僅僅只習練功法,根本無法相應.


更別談十一支瑜伽. 


 


沒有如下述所言的 [菩提心瑜伽],只是表殼上之相應瑜伽.


~~~~~~~~~~~~~~~~~~~~~~~~~~~~~~~~~~~~~~~~~~


爾時,佛告一切法自在王菩薩言: .....
(出自:守護國界主陀羅尼經 )
善男子,若諸佛子。欲得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
若欲善能知自心者。若有欲以大慈悲手,於生死泥拔眾生者。
應先發起大慈悲心。
普為眾生歸依三寶。
受菩薩戒.
發菩提心。
至誠懺悔,
作如是言: 
「唯願十方一切諸佛。及與住地得金剛智諸大菩薩。當證知
我當憶念我。我某甲等,發菩提心未住妙道。
今將身命歸依十方一切三寶。唯願諸佛諸大菩薩。
起慈悲心哀愍攝受。
 
我某甲等自從無始流轉已來。處在三界生死輪中沈溺惡趣。
入苦籠檻顛墜諸惡。無明羅剎有大力勢。諸煩惱怨長夜逼迫。
無主無救無歸無依。無有所趣無有教導。住於邪見險惡道中。
趣向生死背捨涅槃。入三惡道不能自出。墮於險惡廣大深坑。
追逐惡友隨順惡教。遠離一切諸善知識。都不覺知。
何者為損何者為益。何者是善何者是惡。為不善法繫著不捨。
棄背一切三乘聖人。長夜常為生老病死憂悲苦惱種種惑業之所羅網。
憂迫恐怖恒失本心自性寂靜。遠離種種三摩地門陀羅尼門。
諸地諸忍般若波羅蜜多甚深住處。
 
亦復遠離慈悲喜捨諸菩薩戒。
四無礙智六通。
十力四無所畏
無忘失法,無住涅槃。
一切隨眠我身具足。一切功德我身空無。
七菩提分八聖道分。
如是等法百千萬種悉皆遠離。
無數苦惱障礙留難恒所惱害。
唯願諸佛諸大菩薩。起大慈悲哀愍護念。與我為主
為救為歸為依為趣。願令我等速得圓滿大菩提道。
及於無量菩提眷屬。如來十力四無所畏四無礙解。
十八不共四攝三昧。解脫總持,六通諸度福德智慧。
如是一切諸功德海。願令我等皆得滿足。
又復十方一切諸佛諸大菩薩。當證知我當哀愍我受我供養。
願令供具積集圓滿。及與我身充遍十方一切世界。及攝十方無有主宰。
廣大莊嚴無量供具。現前供養諸佛菩薩。所謂種種妙寶諸...............
~~~~~~~~~~~~~~~~~~~~~~~~~~~~~~
小加註) 
看見上面: 先發起大悲心,是眾生無邊誓願渡. 
1. 普為眾生歸依三寶= 此法是極甚深之法,若習功者根本無此心,如何說是
習功者是更有效的相應呢? 這裡面談到了甚深之四歸依法,它含蓋
外內秘真如四層面的法. 
2. 受菩薩戒=此為甚深之法,菩薩有32不共事業及瓔絡莊嚴,做不到就難相應.
3. 發菩提心=此亦甚深之法,有五種菩提心之發起. 
4. 至誠懺悔=要發自內心,普為自己與一切眾生懺悔罪障.  
如果有人說他們的成就是來自於,無懺無悔,而得成就,那肯定與佛所言相反,
如果有人寧信人言,卻不信佛言,那他根本不是佛子,也是外道之人. 
 
想練功,得相應與瑜伽,不是只有練功而已,而沒有上述之佛法修習,
若想與九宮相應,就得知道 與佛無異的九宮祂們的各種無上殊勝的
瓔珞莊嚴,以及諸菩薩無上殊勝之發心.  
而這些義理,都被記註在佛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