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修歸依境的心得分享 >>

 

自從做皈依後,真的有覺得自己的心量變的越來越大了~



最明確的應該是很多的傷痛記憶感覺好像漸漸被撫平了一樣



不論是對一直牽掛著過世的父母的哀痛,還是對曾經討厭的生氣的對象



因為一直想著他們一起做皈依,總覺得很多的喜怒哀樂似乎漸漸的歸於平淡



再想起當時的情境也變的只是笑笑而過而已



當自己心越來越開的時候,整個人沉浸泡在一種很寧靜和祥的狀態裡



那是一種很沉的又寂靜的感覺...



或許那就是我想要找到的,很沉靜,寧靜,安祥又很滿足的一種平衡狀態



似乎再多的情緒起伏都可以被平息,那種感覺就好像處在虛空的狀態,用一種很遼闊的心在看待世間



萬物   對一切也只是笑笑如同風般吹過~(雖然回到現實後,情緒難免還是會發作一下啦~)

 

~~~~~~~~~~~~~~~~~~~~~~~~~~~~~~~~~~~~~~~~~~~~~~~~~~~~~~~~





1. 記得剛開始做皈依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把地球包起來,總想像著佛光淨化著地球後,再



投射到我與眾生上~ 也許是生長在這裡吧,我覺得祂是一顆很漂亮的星球

 



2. 再後來, 看到日本災難後,更覺得眾生好可憐,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於是我繼續想著佛光遍照大地一切,那時除了日本的災難,更有歐洲的暴雪與澳洲的大水



    想著佛光照耀在受災的土地上,光,遍灑在人民身上,不分種族,不分性別,就只希望他們能獲得淨


 

    化與稍微平息心中的哀痛



 

3.後來, 想像自己的心不斷放光加持眾生,後再到地球甚至遍及宇宙,然後光再逐漸收回到頂上的太陽



聽到時我覺得這個想法好棒!



 

4. 又因為覺得自己我慢及總總業障心重,所以三不五時的就念著金剛薩埵之百字明咒





 

5. 那天,突然有個想法,我想我與眾生總是單單的僅獲得佛菩薩的加持淨罪


 

    那除了加持外我還能做什麼?



    莫名的就突然想把老師教的皈依境, 師父的金光觀想法做融合



    以及想說金剛薩埵也是淨罪用的,而加念百字明感覺似乎會更圓滿



    於是就實驗性質的加上融合後觀想使用





6. 剛開始, 想像我的心有個____,一起皈依的眾生心也有個____,大家一起從心間放光召請不動佛加持,



    當佛光回照時,想到CD裡的遍及宇宙,我想既然都要照,那為何不遍及宇宙再到銀河系,九大行星



,地球後再照回我及做皈依的眾生,這樣宇宙萬物,大家都能獲得淨化加持



    於是,我就這麼想著,宇宙萬物,及我與大眾皆能獲得加持淨罪



 

7. 後來, 突然的對著一起皈依的眾生說:我們總是接受佛的加持,那是不是我們也該回饋一下?



    輪迴了千百世受盡了痛苦與折磨,現在我們獲得了加持,那其他受苦眾生呢?



    那種苦我們都懂,我們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如同感同身受



    雖然我們能量很低也很需要幫助,但一點點也好,讓心放光加持各自的冤親債主,父母兄弟姊妹等親



    眷屬。

 

 

8. 瞬間感覺的到眾生的激動...



    然後我想像著大家的心一起放光照耀著前後左右的冤親債主,父母兄弟姊妹親眷屬~



    光越來越亮,越來越亮...亮到遍及地球宇宙去...



  

9. 剛開始觀想很吃力,硬逼著自己一定要帶著眾生放光,那一刻,突然的...



   如果說心間有個門的話,我就好像把它劈開或打開了一樣



   整個人好開心~~~~~~~





10.我的心裡就像在唱歌一樣,唱著百字明咒~~~~~



    想像著大家都是金剛薩埵,除了自己淨罪也放光給其他眾生一起淨罪





11.結束後,我頭一次覺得四周圍好寧靜,好安祥~~~

   

~~~~~~~~~~~~~~~~~~~~~~~~~~~~~~~~~~~~~~~~~~~~~~~~~~~~~~~~~~~~

 

12. 幾次的觀想後,突然有種感覺,我是五方佛,而五方佛也是我...



     從那時起,身體會自己擺動的左搖右晃,還會自己比供養手勢,擺出金剛薩埵的姿勢



     雖然不理它,可,我好困惑~~因為我不知道這究竟在做什麼?我應該怎麼辦?





13.後來上課時,老師說要喚醒在虛空中沉睡的大靈(法身)



     我就在想那CD裡最後光複收回頂上的太陽,那太陽是不是法身呢?



     於是我又加入觀想皈依完後,大家把一部分的光各自送上頂上的太陽



     如果能因此喚醒各自的法身,喚醒自己的佛性,那是不是幫助更大呢?





雖然我並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可我還是繼續這麼觀想~~



雖然我覺得我有越來越多的困惑...

 


14.然後那天週日老師又教了我們其他的觀想法, 於是我又自作聰明的亂加上去了~~今天的皈依境裡,


 依老師教的, 我想像諸佛的心中有個_____放光遍及宇宙時....等等,我突然想那宇宙每個星團,銀河系,


太陽系, 到九大行星,地球,能不能也有是一樣呢?




15. 當我這麼觀想時,那個心中的種子字, 突然變的好立體...像3D動畫一樣呢...(正如老師那天

 

 

說的~安住在正念中~~~~見到了3D動畫~~~不同於一般的通靈態~~~~~

 

16. 後到我與眾生心放光時,我說:我們要努力學習發起四無量心,不可以忘記。


17. 這次除了悸動外,由心底生出了好想哭的感覺...



      我想除了我之外也感染到周圍眾生們祂們的哭泣吧~~~



 

18. 突然的,我覺得周圍的眾生都是我...

 



19. 靜靜的,我跟佛說我真正的願望:〔我想出離三界...如果可以,請告訴我除了出離三界外,

    

      我該怎麼把祂們也打包帶走...〕







結束後,我思考著[應渡一切眾生,實無一眾生可渡]這句話



我想如果說佛是自己,眾生是自己



我似乎有一點點懂老師所說的自性佛,自性法,自性僧,佛都在自己身體裡,不在外

 

<小註: 不在外,不在內,不在中間 /佛在靈山莫遠求 /不心外求法>



但願我與一切大眾都能恢復自己的自心本性,清淨無染的佛性體。





雖然我還是有一拖拉庫的疑問,困惑,與身語意上的毛病要改...



雖然我還是不清楚這樣想到底對不對,還能不能讓它更好?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到底要怎麼辦啦

~~~~~~~~~~~~~~~~~~~~~



一直這樣呆下去,讓我好困惑......





老師,您願意告訴我嗎?我真的想學,真的真的想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