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告大眾諸大菩薩摩訶薩。若有初發意菩薩。及一切四部眾善男子善女人等。
若發菩提心者。曼殊室利菩薩當有誓言=
我有十種諸佛無盡甚深大願。所有一切菩薩及一切有情眾生。
入我願者,則是世尊諸佛之子。亦是我父母。於意云何? 
<註:若有以相同我之發心者,便是真正的佛子,也是同於我的父母一樣,這如何說呢? >
我有先誓大願。<我先前有發下十種如此之大誓願 >
依我十種大願者。
1.先為父母兄弟姊妹妻子眷屬。 
<如有那種依我十種大願的人,首先,我會和他們成為家眷 >
 
2.得令富貴果報圓滿。
<讓他們得令富貴果報圓滿 >
 
3.兄友弟恭,慈心不殺。
<令他們皆能兄友弟恭,並令其生慈心而不殺生 >
 
4.聽學大乘,讀誦尊經。
<令他們能來聽學大乘法門,讀誦諸尊經典 >
 
5.轉教群品,願至菩提。
<令他們提升智慧,而能輾轉去教導其它各類眾生,乃至願至菩提 >
 
6.我亦作師僧子弟,和尚,阿闍梨,同學,伴侶。
<我也會去作為他們的 師僧子弟,和尚,上師,同學,伴侶 >
 
7.受我法教,學我威儀。
<令他們來受我法教,學我之威儀 >
 
8.取我禮節,令發勝願。
<取我之禮節來遵守,令他們發殊勝的誓願>
 
9.迴向大乘,學習菩提,漸成佛道。
<令他們能迴向於大乘法,學習菩提,漸漸的成就佛道 >
 
10.於是我作他,作大臣,官長,理務世俗。一一清正於國忠孝.悉共有緣.歸向菩提.
得值三寶.令發菩提之心。
<於是,我便會去作為他的大臣,官長,來理務世俗事. 令他們在為國服務時,都是如此的
清明正直,忠孝雙全,讓這些與我有緣者,歸向菩提,得值遇三寶,令發起菩提之心>
  
 ~~~~~~~~~~~~~~~~~~~~~~~~~~~
 
大乘瑜伽金剛性海曼殊室利千臂千缽大教王經卷第一>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