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何名為無盡十種甚深大願
<什麼是我文殊師利的無盡十種甚深大願呢? >
一者大願 > 第一大願: 
若有一切眾生.所生三界.或我作他.作隨緣受化。四空五淨之主。八定四禪之主。
梵王六欲之主。帝釋諸天之主。四天四輪之主。諸神龍王之主。八部鬼神之主。
<我文殊的第一大願
對所有生在三界內一切眾生,我便對他作隨緣之渡化,作為他們的各種主子,
來濟渡教化這一切眾生!  不管此他是生在何處,我皆共為其主子來教化他們!
在四空五淨成為最上之主,在八定四禪天作最上之主,作梵王六欲天之主,
作管理人間帝釋諸天之主子,作四天四輪王之主子,
作諸神龍王之主子,作八部鬼神之主子,
~~~~~~~~~~~~~~~~~~~~~~~~~~~~~~~~~~~~~~~~~~~~~~~~~~~
守護佛法之主。伽藍宮殿之主。四大持世之主。金剛堅牢之主。護國善神之主。
大國小國之主。粟散世王之主。統領諸軍主。都攝所守主。所有水陸四生胎卵濕化。
九類蠢動一切含靈。同生三世願佛知見。或未聞我名.令願得聞。及聞我名.於我法中。
令一切有情.盡發菩提。迴向大乘.修無上道。
作那些守護佛法諸護法之主子,作伽藍宮殿之主子,作巡視人間四大持世天王之主子,
作地界最大堅牢地神之主子,作護國善神之主子,作大國小國之主子,
作栗散世王之主子,統領諸軍主作為他們之大統帥,
對所有水中陸地上,四生道,九類蠢動一切含靈之中,作為其都攝所之守護主.
讓這一切眾生,同生三世諸佛淨土之中去,願一切於最後皆證得與佛相同之知見!
 
如果有那些未曾聽過我名字的,都願令他們得聽聞到我 大智大慧文殊師利菩薩之名!
聽過我名的,都能在我法中,令一切有情眾,皆盡發菩提心,並能迴向於大乘之道,
修得證無上菩提道!!
~~~~~~~~~~~~~~~~~~~~~~~~~~~~~~~~~~~~~~~~~~~~~~ 
若有眾生以法藥世醫。救療諸疾。歷數算計工巧博弈。世典文筆歌詠讚歎。講論戲處
導以度人。隨類同事.接引世俗。令發菩提.正見正授。共我有緣.得入佛道
<我文殊師利,要以法為藥,來醫世人的病,來救療眾生的各種毛病心病,
用各種各樣世間工巧技藝博奕,用盡世間典籍,用文筆,用歌詠,用讚歎,來講論,來演說,
用戲劇化等方式..用各種世間出世間無盡諸智慧,以方便善巧來導以度人,
隨其各類與他們作同事,來將一切眾生接引出世俗,令發起菩提心,令具正見,
令來正授諸佛法戒律,令那些同我有緣的眾等,通通得入佛道之中>
 
**註:這下可好,文殊菩薩用各種方法渡眾生,不了解的眾生,只看表面,
看不到深處的眾生,便會起毀謗了!!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