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者大願
若有眾生。毀謗於我。瞋恚於我。刑害殺我。是人於我自他。常生怨恨不能得解。
願共我有緣。令發菩提之心
<我文殊師利第二大願:
如果有眾生毀謗我,對我心生瞋恚,刑害我,殺害我,這種人對著我,也對著自己,
也對著他人都是如此,心常生怨恨,難以解開其心中之怒結,
願這些與我有緣的人,我都願令他們發起菩提之心!!  >
 
 
註>> 
**為何會這樣說,因為文殊師利菩薩是諸天魔一切魔的眼中釘,文殊菩薩將一切眾生
給從魔掌中渡走了無量無邊魔的子民. 所以,文殊菩薩,及文殊家族人,都是魔的眼中釘.
在此輪迴之無邊眾生盡是魔子魔孫,故,魔力發作時,鐵定是對著文殊菩薩及文殊家族
恨之入骨,故用毀謗,瞋恚,強烈的怨恨心,生起刑害殺心對之~~
文殊菩薩了知此事,以其大智慧,都願令這些有緣者能發起菩提之心! 
 
因為你一般人,向著對你好的,善的,可憐人,去生起令他們好,這樣的心容易,
但對著毀謗你,怨恨你,刑殺你,害你,傷你,瞋恚你,惡口罵你的人,
這些人鐵定是仇人一樣,一般人要生起慈悲心恐有困難.唯恐避之都來不急!
 
倘連人家這樣對付你,害你,殺你,傷你,你都不生怨恨,還生的起如此之慈悲心,
如此人之肚量器量心量可真謂夠廣大,因為,這已經不是 '我願'就做的到的,
而是真正心不起怨仇報仇心,還用慈悲還待之~~~
故,有此願力,有此肚量之人,定會生為文殊家族之人,或肯定是文殊家人再來.
 
所以啊,所有想出三界有情眾,都必須由文殊菩薩來教化,因為,做的到此處,
才出的了一切煩惱家!三界家!
 
就像在戰亂中,當你見到四處流竄的土匪強盜無惡不作之歺徒,而具有文殊心腸的人,
還能為他們流淚懺罪! 
當你見到那些邢害你的人,做的到嗎? 
當你見到那些毀謗你,冤曲你的人,你能原諒他嗎? 
當你見到那些謗法眾生,因為他謗法同時害很多人遭牽累,你亦能為他懺罪嗎? 
 
一切都因為眾生愚癡故!!  
 
所以,身上的佛色身證出來時,祂要飛到文殊宮去拜見文殊師利菩薩,成為真正文殊之子,
於此處,真正證得 [ 嗡 口齒臨 ] 一字文殊之成就!!  成為法王子!! 
身上全放出紫金色的光芒!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