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者大願
若有眾生愛念我身。欲心見我.求得於我。於我身上.於他身上。盛行諂曲邪見顛倒。
及生淨行.不淨行.諸惡不善。願共有緣.令發菩提之心
 
<我文殊師利第三大願:
如果有眾生愛念我文殊師利所現之形相,心欲想見到我,想要我賜給他什麼,
能滿足他的願望;對著我諂媚,講漂亮的好聽話給我聽;
或以同樣方式去對著他人,來得到他想得到的;
他的行為都是這樣子的諂曲,內心充滿著邪見,顛倒之心行.
不管此人是淨行,或是做不淨行,各種諸惡不善之身語意,
只要此眾生是跟我有緣的,我都令他發菩提之心 > 
 
~~~~~~~~~~~~~~~~~~~~~~~~~~~~~~~~~~~~~~~~~~~~~~~~~~~~~~~
註: 
有的眾生因為愛念著文殊菩薩,見到了文殊菩薩的身形,就很想見到菩薩.
很想通靈,很想開天眼,所以,就一直求菩薩賜給他通靈力,天眼通力.
有著那樣的欲望,故用那樣的欲心想來見菩薩.
有的眾生知道文殊菩薩有著大智慧,有著千臂千缽之大能力,能滿足眾生各種心願,
所以,想從菩薩身上求得什麼,求得聞持不忘,求得聰明,求得升官,求得金榜提名....
 
盛行諂曲=這個盛行,就是很熾盛的,充滿諂曲那樣的行止. 
諂曲=很諂媚的,為了什麼目的,露出諂媚的表情,言語,講些奉承的話. 
例如,內心深處想要從此人身上,得到什麼好處. 因為自己沒有那些,故想謀得那些.
 
像:唉呀,博士,你真的好棒喔....(看能不能贏得其歡欣,就能和他很要好,而從中獲得了
將來一份工作,撈到一些好處)(這些是不管對錯,不管平等,不管證據,只管他自己有沒有
好處可得,於是,用盡心機,攪盡腦筋,想博得其歡喜)
 
盛行諂曲邪見顛倒=
邪見,不僅不是正見,還是邪見呢!
所有的言行舉止都是顛倒的. 應該是風吹火燒成甘露,偏用顛倒行.
像這二天電視新聞,一個男子跑到什麼店去看色情片,看到身上著火,跑出來叫救命.
竟然身上自己自動燃燒起來了.
那種情形,便有可能性,就是他常常在喝酒,血液濃度都是酒精. 
然後,慾火高漲.那慾火的心,氣鼓動的超標,而鼓動了水輪的水氣,一飛沖天,沖入了
中脈,慾火氣燄高漲,居然足以燃起丹田的火,藉助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將自己來個慾火
焚身而亡.這就叫顛倒行. 原本應該是清淨自性,而證自己三昧火燄,卻顛倒不淨行.
 
不管是清淨行,不管是不清淨行,諸惡,諸不善,滿身垢穢邪見顛倒眾生,
也就是說,文殊菩薩都不嫌棄我們這些惡眾生,不淨眾生,不善類眾生,
只要和文殊菩薩祂有緣的眾生,菩薩通通都要救度他,令他發菩提之心.
就像滿身垢惡穢臭的形體眾生,內心藏有著光明的菩提之心,
菩薩要叫如此眾生,都能升起菩提之光明心!
 
那無邊不淨行眾生,昨夜行房,口交種種不淨行,在不解穢之下,在不堪之下,
仍繼續來唸著佛所說偉大的真言. 
剛才還在殺生,偷盜,邪淫,造口業,飲酒作樂,種種諸惡行,不善行,吃肉,
待會又跑去進入神聖如法壇城受灌頂,領受正戒,身語意心之四灌灌頂.
如是諸多無慚無愧之行,文殊菩薩仍是接受,不嫌棄,不捨離,
以菩薩神聖崇高的地位,天上天下之首位者,
仍願意來眷顧渡化我們這些下劣不堪的眾生. 
~~~~~~~~~~~~~~~~~~~~~~~~~~~~~~~~~~~~~~~~~~~~~
有一件秘密很多人不知道,
如果你前晚做得不好,不如法,行儀不好,超過時間還不上座修法,
不洗澡就上座... 很多諸天都不理你了,護法捨離你了,很多佛菩薩金剛走了,
但是,就會有文殊菩薩仍舊會臨壇來看顧著你,如果你和祂有緣的話!!
這就是文殊佛父親多麼偉大之處!!!!!!!! 永遠不捨離祂的孩子.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