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灌頂梵天神策經卷第十No.1331
東晉天竺三藏帛尸梨蜜多羅譯
 <加註: 梵天神策開解苦惱疑惑>
 聞如是。一時佛在因沙崛山中。與千二百五十比丘俱。菩薩三萬人。
佛為天龍八部說法。人民鬼神各隨業緣得道不同。說法既竟。
於是梵王從座而起。長跪合掌而白佛言=
世尊,我於眾生。有微因緣多歸依者。又見人民悉受苦惱。心中疑惑不能決了。今欲承佛威神之力。出梵天結願一百偈頌以為神策。惟願世尊許可此事。
(世尊,我和眾生有些微因緣,多有來歸依我的. 但我又看見這些子民受到各種
苦惱,心中實在是疑惑,不能決定明了,我今欲承蒙佛威神之力,我要講出100個
神策讓人民懂,請世尊允許我做此事)
 
復作是言。我常見諸異道輩九十五種。各有雜術為人決疑。而今世尊正覺最上
更無此法。是故啟問唯願聽許。
(又說: 我常見到95種各異教輩,他們各有雜術來為人們解決疑難雜症問題,
而世尊您才是真正無上正覺最為至上,更無超勝過世尊佛法的,是故現在要來講
此神策,以視正聽,請佛您允許我講)
註:神策=梵天的賞善罰惡原則.
~~~~~~~~~~~~~~~~~~~~~~~~~~~~~~~~~~~~~~~
佛言=
梵王.善哉善哉。汝能為未來五濁惡世。像法眾生多諸疑惑。信邪倒見不識
真正。汝既慈悲欲為說者。嘉也梵王我助汝喜。善也梵王隨意演說。
(佛言:梵王,你能為未來世五濁惡世眾生來講,真是善哉善哉啊! 
在像法時期的眾生,是多諸疑惑,信邪倒見,卻不識真正之正法,你既然慈悲想
來說的話,真是太好了,梵王,我給予你歡喜讚嘆,善哉呀梵王,隨意你去講吧!)
~~~~~~~~~~~~~~~~~~~~~~~~~~~~~~~~~~~~~~~~~~~~~~~~~~~~~~~~~~~~~
梵王聞佛讚歎策經歡喜踊躍。即於眾中語四輩言= 
今我梵王承佛威神。演說卜經一百偈頌以示萬姓。決了狐疑知人吉凶。
今以偈頌而說
(我今梵王承佛威神,要來演說卜經,共一百頌,以示一切眾生,
讓人類能解了他們內心的狐疑,讓人類知道何以會遭逢吉凶. )
~~~~~~~~~~~~~~~~~~~~~~~~~~~~~~~~~~~~~~~~~~~~~~~~~~~~~~~~~~~~~
1. 
 若聞佛咒經  百魅皆消形 舍宅得安隱  縣官不橫生
 迴向無上道  梵天帝相榮 仕宦得高遷  世世獲嘉名
(若聽聞到佛陀咒語經典(意思是:家中有誦經咒),百魅都會消形逃去,
舍宅便會得安穩,縣官訴訟便不再橫生.再將所持咒語誦經之功德,
迴向於成就無上道的話(迴向速成就無上正等菩提,早日成佛救渡眾生),
梵天帝釋天都會對此人封官加榮,令他仕宦得高遷,世世獲得好名聲)
~~~~~~~~~~~~~~~~~~~~~~~~~~~~~~~~~~~~~~~~~~~~~~~~~~~~~~~~~~~~~
2.
 既能有好心  不能平其本 供養不專一  功德日減損
 前行已不善  改更亦不晚 今悉令吉利  祿位自然返
(既然能有這等好心想誦經持咒,然而,卻不能平等視之於根本之事,對供養三寶
一點都不專一,今天有供明天不供,三天補魚四天曬網,或根本不願供養佛法僧,
不願設置供養佛堂,或打齋供佛,或不願對虛空界之十方諸佛菩薩金剛護法
諸天聖賢眾來作供養. 像這樣功德便日漸減損. 
(註:我看過的都是如此,那些誦經持咒卻不願供養佛堂聖賢眾之人,於世上諸事
不順利 )
 
前行已不善了,現在改進還也不算太晚,改總比不改好吧,
從此後,日日持咒誦經,於供養都不要間斷,就能令諸事皆吉祥如意,祿位自然
返還)
~~~~~~~~~~~~~~~~~~~~~~~~~~~~~~~~~~~~~~~~~~~~~~~~~~~~~~~~~~~~~
3.
先身無福慶  是故墮罪中 不信於三寶  輕笑慢世雄
 現世獲苦惱  從此致命終 積罪如丘山  業報真無窮
(過去世已是無福慶之人,因此於墮罪惡中<是待罪投生之人>,
此生竟還不信三寶,輕易取笑傲慢於三千世界之最尊中最雄最勝佛陀,於是故,
現世報就獲得諸苦惱,如不悔改到了命終時,就會將墮罪積如須彌山高,死後
惡報於三惡道,那將是無窮無盡啊)
~~~~~~~~~~~~~~~~~~~~~~~~~~~~~~~~~~~~~~~~~~~~~~~~~~~~~~~~~~~~~
4.
 若欲覓福祐  懺謝燒眾香 帝釋常扶助  所向皆吉祥
 疫毒自消除  至終無遺殃 世世享其福  得生昇天堂
(若今生想求得福祐,就必須要向諸佛懺罪及謝恩,去燃燒各種殊勝的好香,
能這樣做的話,玉帝就會經常扶持幫助此人,令此人走到哪兒一切皆吉祥,
疫毒於其自然消除,命至終都無遺殃害,世世享其福祐,終後得生昇天堂)
(註: 燒好香,依佛言之諸如法勝上相應香)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