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難。時彼闍致魔王最為上首。引諸魔眾詣放光佛。至佛所已頭面禮足。
右繞三匝在如來前。合掌端身猶如畫像。如是阿難。
(放光佛言=阿難,那時,該闍致魔王帶頭,帶引諸魔眾來到放光佛處所,
來到佛所後,便頭面頂禮佛足,右繞三圈,到如來面前,合掌端身不動著)
時放光佛問魔王言= 闍致。汝今何故與無量百千諸魔軍眾來至我所。頂禮
端默都無語言。
(那時,放光佛便問魔王說,闍致,你今天何故帶著無量百千諸魔眾來到我處
頂禮端身都不講話呢? )
闍致魔王。聞佛語已即白佛言= 世尊。我等今者有大緣故。與諸軍眾而來
至此。以見如來放眉間光。令我宮殿破壞分離。音聲五欲心不樂著。是故
我等今皆至此。請問如來如是因緣。世尊。如來今者說陀羅尼咒。欲令
諸魔不得安隱。伏諸魔故。亦為憐愍聲聞弟子沙門眾故。
(闍致魔王便回答佛說,世尊啊,我等大眾今天來這裡是有大緣故的,因為
見到了放光佛您放出眉間光明,讓我們魔宮通通受到破壞分離,使我們
所有的音聲五欲快樂都被迫停止)
 世尊。是故我等從今乃至盡形。歸依佛法大眾僧寶。世尊。我從昔來以
愚癡故。於佛法僧造三業罪。所有眾惡今對如來誠心懺悔。惟願如來及以
大眾。悲愍我等受我懺悔。世尊。我從今日如佛所教聞悉。奉行住正思惟
不敢放逸
(世尊,所以,我們大眾,從今天起到死,要歸依佛法僧三寶. 世尊,我從往昔
以來因為愚癡緣故,於佛法僧三寶處造作三惡業罪,今對佛前,對所有所造過
的一切罪惡,誠心來懺悔,惟願如來佛,以及大眾,能慈愍我們,受我們之懺悔.
世尊,我從今天開始,要如佛所教聞的去依教奉行,安住於正思惟中,不敢放逸)
 
<大法炬陀羅尼經>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