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獅子兄部落格)


過年前晚上騎車時看到有一隻貓被撞死在路邊..心理毛毛的..加上心情不大好..狀況有點不想理..還是快落跑怕惹上麻煩..


     轉了一圈..心理一直掛著今天不愉快的事與那隻貓..想一想我雖然難過..但牠比我更慘連命都沒了.還是迴轉回去好了..一迴車差點就被後方的車追撞換我也要躺地上....嚇一大跳.魂快被嚇飛了..


定一定神...我便去買小鏟子與報紙再繞過去 ....


~~~~~~~~~~~~~~~~~~~~~~~~~~~~~~~~~~~~~~~~


    騎到牠前面時牠的頭是剛好面向來車的方向(朝著我的方向)我的車燈剛好照到牠的眼睛反射出兩道很亮的白綠光(跟路上的貓眼石一樣)..我瞬間毛恐孔直豎的...感覺我的魂好像被攝住一樣頭暈了一下...我深呼吸甩甩頭.定定神把車騎到牠後方不敢再待在牠前方了....(我被煞到了..頭暈暈)


    還是先披甲護身一下...一直默唸南無阿彌陀佛慢慢走過去..為祂唸些咒希望解除祂的痛苦...突然看到祂的魂蹲坐在身體的旁邊很忿恨的看著自己的身體很不甘心的感覺...突然轉過頭看我要做什麼..我也嚇到猶豫的停下腳步...我跟祂說我是來幫你的..祂頭又撇過去看著身體...(寫到這頭又痛起來了)......我如履薄冰一步一步慢慢前進看祂的反應腦海裡一片空白..太緊張了..想不出要如何處理這情況(沒處理過貓的事故).....


就邊唸咒吧...靠進到剩一兩步時..祂突然生氣化作黑影一繞到我右肩上..就看到一個貓頭停在我右耳旁(祂身體一團黑霧霧的)好像在警告我---你要做什麼?--好像被人拿刀壓著脖子一樣..我脊椎到頭頂一片涼上來..我說:我是要幫你把身體帶去埋以免被車壓壞..祂好像不能理解那是什麼意思..就停在我肩上看我要做什麼..


      我蹲下來用紙包祂的身體時, 忽看到牠的身上綁著一條塑膠繩, 又就看到一個影像.....就是有一個人他用繩子綁著貓... 然後,用機車載, 好像要把貓抓到某處去....  在途中貓跳下車逃跑,那個人也追下來... 在拉扯之中, 那隻貓受到驚嚇,便往馬路上跑,忽被汽車撞死了..   所以祂恨撞祂的人..更恨害祂的那個人..


    我沒處理過貓的大體當下真的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搬動到車上,摩托車太小放了貓,我的腳又不知放哪?跨過去很不禮貌....總不能放置物箱吧....祂又盯著我真是超不自在的...


(下次真的該裝作看不到祂们.比較好做事....)


祂發現我要搬走祂的身體就很不高興...張大嘴作勢嚇我..


我就解釋給祂聽  要是留在這ㄦ, 會很痛苦, 身體若被車壓到, 會更痛苦, 會困在這個界中....


祂要留在這等報仇.別動祂身體..(祂無法說話是一種心念)


我說再來就過年放假了.他們應該不會經過這裡...而且清道夫會把你丟到垃圾桶....不好吧..


牠仍是堅持留在那...........我就順祂的意不動祂的身體了


    我就念咒給祂 希望祂更好更舒服,增加能量別愈來愈衰弱..等看到仇人都沒力了揍人了..(祂並不是要取人性命而是要讓他們受血光或生病.給那個人教訓.所以我也覺得還好而沒多勸祂....反正有些人真的很可惡欠別人修理...)


    而且在咒音中也希望祂能享受一下光明的平靜喜悅...在祂心中種一個光明的種子,願祂某天能了解法的喜樂而趨於正向菩提.............之後我就離開..


~~~~~~~~~~~~~~~~~~~~~~~~~~~~~~~~~~~~~~~~~~~~~~~


我繼續在路上亂繞散心...一會而兒..祂又突然出現在我旁邊臉臭臭的對我說(一種心念)祂想要剛剛我唸的咒


我問:喔..為什麼勒?


祂想要更強的力量報仇修理那個人..


我能了解那種受委屈的痛苦與恨意..但更希望祂能早日從苦中拔除出來..所以就唸咒給祂,但在咒音之中卻是為祂清淨諸執念的祝福與希望祂能免於痛苦怨恨的糾纏...祂也了解我的心意也接受我的好意靜靜的接受咒的光明...


在光中出現菩薩哀憫著祂,希望帶祂離開那裡,但祂不要仍要等報仇.


       菩薩表達的是一種一瞬間的心念,(因為不是語言而是一種心念感覺所以我用言詞翻譯寫下):-----


菩薩用這心念勸祂:


      待在那裡, 只是會讓心沉入於黑暗的苦痛中,得過了很久之後,才能找到出口而能走出來(祂會像地縛靈一樣被困著)....之後,再繼續轉生在畜生道,亦是如此,要轉世長久的歲月,才有離苦的機會.....


     但因為這個劫(或是事件),反而讓你突然遇上還要在畜生道輪迴長久時間才能遇上的機會...能捨數世畜生業身而轉生善處的機會..


    以此角度想,那個傷害你的人也是無意中成就此機緣的人...讓你有機會脫離惡道的痛苦,轉生善處..


想想在畜生道所受諸苦,身負毛皮藏諸穢垢,虫蟻叮咬,食腥臭不淨食,遭人追迫逼害,終日活於幽暗恐懼中..


何不轉生天上得安樂與光明寧靜亦有機會於菩薩處學習增上與修行.而求出離...


既已捨業身(貓)何不投光明之軀(天)?


~~~~~~~~~~~~~~~~~~~~~~~~~~~~~~~~~~~~~~


祂好像能理解菩薩的意思,但想到傷害祂的人就滿肚子怨氣想留下來修理他


       菩薩知道祂的想法就說....隨我到天上待幾天吧(像要帶祂去渡假放鬆暫時捨離痛苦與仇恨的感覺),待身體被處理掉再回來這樣比較不會痛苦(祂會受遺體的影響...被車壓到....被清道夫掃掉..祂自己一直盯著也會很難過生起更大的憎恨..)到時再想報仇不遲..


祂想想這樣比較好..........就隨菩薩融入金光之中消失不見....


~~~~~~~~~~~~~~~~~~~~~~~~~~~~~~~~~~~~~~~~~~~


後記..


   幾天後過年祂又出現問我今天是幾號開始工作了沒 ?(開工後那人就有機會經過那...要揍人了)


我說還沒今天是初三要再過幾天...(祂變成貓首人身穿古代的衣服好像像在演戲一樣...)


祂在天上一想起要報仇就大鬧因為大家不想讓祂下來祂很氣....祂是偷溜出來的...


過完年祂又出現去那等...等兩天等沒人...又很無聊..想想還是天上好又自己回去了...


再問祂要報仇嗎 ?祂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說...留給天去降罪吧!我不想再到人間...


 


在菩薩的眼中----逆境就是一種令眾生出離的重要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