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 妙臂菩薩所問經>
復次世尊所說。
有內勝最上妙寶。
又復於此流出究竟法寶。
從此轉生八大丈夫不退眾寶。
如是三寶於三界中。最尊最勝為大福田
是故行人欲得滅罪生福。
及本尊現前 速成悉地者。
 
於念誦時
先應歸命如是三寶。
若有持誦我金剛部中真言者。
初應歸命三寶。
次復先稱那謨室戰拏。跋折囉皤拏曳。摩訶藥叉細那缽怛曳。
然後即誦真言。
其蓮花部亦然。半支迦部摩尼部亦爾
~~~~~~~~~~~~~~~~~~~~~~~~~~~~~~~~~~~~~~
小註: 
還有那內勝最上妙寶,且流出究竟法寶...之修行法,
這樣的修行,流出八大解脫,八種妙寶成證自身心三寶,
在三界中,才是最尊,最勝,真正最上福田 ! 
 
如上所言一切,滅罪生福,本尊即會速現前,且能速成悉地. 
就是這樣去修的.
 
簡單講,就是去修金胎二界之法. 也就是中脈七輪法,
也確實是如此. 本尊即刻速現前,可以說: 當下即現前
 
所言,起床一早,最初應歸命三寶.
歸命三寶,有言:歸依佛法僧,有內法歸依,有密歸依三種.
行外內密真如歸依法. 
於是,十方一切諸佛亦同時現前.
 
次復先稱那謨室戰拏。跋折囉皤拏曳。摩訶藥叉細那缽怛曳
 
接著經云,稱此咒句,這究竟何義呢? 
其實就是軍荼利菩薩法,和 金剛藏王法,及毘那夜迦同心法等.
接著是蓮花部觀音法等....亦同此證此修! 
  
~~~~~~~~~~~~~~~~~~~~~~~~~~~~~~~~~
復次持誦行人於持誦時。
必先歸命三寶。
次復歸命本部明主。
然可持誦本修真言。
註:這樣又要再次修歸依,也就是開始起修胎藏界法,是真正歸命三寶. 
再來修金剛杖,本尊法,唸誦本尊咒.
  
若是行人不歸信佛。又復唯信辟支聲聞等法。信既不足及更內心。
常懷慳吝嫉妒者。不得執持我教所說大跋折羅
 註: 如果此人不歸信佛,又只聽信小乘修法,信心既然不足,加上此人內心
 常常懷著慳吝嫉妒心,這樣的人,不可以取大密法來修持.
~~~~~~~~~~~~~~~~~~~~~~~~ 
復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等。以邪見謗此大乘妙真言教
言非正說是魔所說。
註:
又有出家在家四眾弟子,以他自己的邪見來謗大乘妙真言教,
說,那些都是魔說,非佛說之正法.
 
我說此人是大愚癡。 
復謂我大金剛手是藥叉類。非實本宗不肯信禮。
乃至復不信禮諸大菩薩。
若或持誦我妙真言者。非久之間必招自損。何以故
註:
我說那樣的人是大愚癡! 
那些人還說大金剛手是藥叉類,實非佛門之法,故不肯相信禮敬.
乃至再不信去禮諸金剛大菩薩!
如果這樣,卻再來唸誦我之咒語的話,不必經多久一定會自招損害.
為何呢? 
然佛菩薩等。豈有惡心損惱有情。但緣部內一切眷屬諸鬼神等。
見此癡人執我大金剛族大跋折羅。兼持誦我教妙真言者。
彼諸眷屬即當瞋目視之。乃至破壞身命。
註:
佛菩薩哪裡會以惡心去損惱有情眾呢? 即使是如此之人來唸誦佛菩薩所說咒,
其實是部內的一切眷屬諸鬼神等來毀損的.
因為部内的眷屬眾就會用瞋眼瞪看此人,乃至去破壞其身體生命都有可能.
 
若有四眾修行行人。常時讀誦方廣大乘之教。又能為諸有情分別解說。
具大精進轉不退輪。一心趣向無上菩提者。當知是人持誦我教。
必定速得意樂成就
註:
假如有四眾修行人,經常且長時間都在唸誦方廣大乘之教的經典,且為諸有情
分別去解說之,具大精進能轉不退輪,一心趣向無上菩提成佛,當知道這樣的人
若來唸誦我教之咒印法,必定速得意樂成就,想要什麼成就,就一定會獲證什麼
樣的成就.
 
復次我已前說佛菩薩等種種真言之教。汝應專心信受勿生疑念。
註;
還有,先前已說,佛菩薩等各種真言之教,你們大眾一當專注一心信受,
千萬別生疑念.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