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有過去毘婆尸佛等。垂大慈悲勅大弟子遂告吾曰:


我是過去六佛大弟子也。奉佛教勅故來相告。太子如斯苦行修行。終未能證無上菩提。太子速離宴座食於乳麋。經於一月再詣本座必證菩提。言訖忽然不見。


 


白解)


釋迦菩薩言:


當我於森林中苦行了十二年後,仍未證成正覺 !  於是,我就坐在那裡想,為何未能證成菩提? 怎麼回事? 


 


當時,便有過去古佛--毘婆尸佛, 在虛空中顧視我, 於是, 垂大慈悲, 便勒令其座下大弟子特來森林轉告我.


 


其大弟子言: 吾乃過去六大古佛之大弟子是也!  奉佛教勒令故來此相告於你. 太子你經過如此苦行修行,終仍未能證無上菩提. 


 


太子你應速速離開此座,去吃碗乳粥增強體力,經過一個月後,再回來本座禪定觀修,必能得證菩提~!


 


~~~~~~~~~~~~~~~~~~~~~~~~~~~~~


 


吾乃依教奉行却詣本林。而坐之次乃自思惟。空中告曰:我苦行一十二年未證菩提。乃有聖者語我。我是過去六佛大弟子也。今日却詣本林。依何行願 作法法門 得成正覺。


 



白解)


釋佛言: 當我聽完六佛之大弟子言後,就暗自思唯,,我離此座去吃完乳粥後,一個月後再回此座 再繼續禪定,祂說,一年後我必證菩提!


 


可是, 那一年裡,我又要依何行願,作觀修何法門,才能得證成正覺呢?




~~~~~~~~~~~~~~~~~~~~~~~~~~~~~



,過去六佛應聲即至。而告之曰:大善男子若要成正覺。須詣菩提樹。依過去諸佛祕密觀門課誦修行。經一十二月決成正覺。吾聞說是已。依教奉行果證菩提。


 



白解)


釋佛言:


當我這樣想完後,過去六佛即於虛空中相應於我,六佛虛空中發聲隨之即至,在虛空中對我說:


 


大善男子!! 如果你想要成證正覺,你就應該去菩提樹下,依過去諸佛秘密觀行法門來課誦修行,如此經過整整十二個月,就決定能成證正覺.



 


釋佛言: 我那時聽完六佛這樣告訴我後,便依教奉行,經過整整一年,果然成證菩提 !!




~~~~~~~~~~~~~~~~~~~~~~~~~~~~~~~~~~~~~~~~~~~~~~~~~~

汝等若不依此祕密觀門課誦修行。終不成於無上菩提。


 


白解)


釋佛便告訴彌勒菩薩眾等言: 你們如果不依此秘密觀行法門去課誦修行的話,終究是不會證成無上菩提的 !!


 


~~~~~~~~~~~~~~~~~~~~~~~~~~~~~~~~~~~~~~~~~~~~~~~~~~


 


勒菩薩等聞如是已。發希有心白佛言。世尊願為我等。速演妙法我等樂聞  世尊告曰汝等諦聽當為汝說。


 


白解)


彌勒菩薩等聽完佛這樣講後,就發出希有之心,告訴佛說: 世尊,我等真的很樂意學習如此妙法,請佛快點為我們講解如此甚深微妙無上法門,


 


佛便說: 那你們就注意聽到了,我講給你們聽!


 


~~~~~~~~~~~~~~~~~~~~~~~~~~~~~~~~~~~~~~~~~~~~~~~~~~


金剛界大道場品之餘
9. 復次瑜伽行者。作如是想。諸佛菩薩今當降臨。
示現威德大神通力
……………………………………………………………………………………
小白解) 另一本成佛經寫著: 瑜伽行者,當你召集所有的法報化三身佛聚集而來時,
你要這樣去想,諸佛菩薩今都已降臨此道場,來示現威德大神通力
~~~~~~~~~~~~~~~~~~~~~~~~~~~~~~~~~~~~~~~~~~~~~~~~~~~~~~~~~~~~~~~
10. 作此想已。
復應觀察釋迦如來成道之法。如釋迦菩薩。近菩提樹一由旬內。修諸苦行。
滿足六年願成佛道趣菩提樹坐金剛座入金剛定。
小白解) 
作此想後,就再觀察釋迦牟尼佛當初成道之法. 就正如釋迦菩薩,當初他在接近菩提樹
一由旬內 去修各種苦行,整整經過六年 又六年的苦行後, 願成佛道故, 回菩提樹下坐,
坐於金剛座入金剛定中. 
 
事實上此金剛座,金剛定,正是釋迦菩薩內心的秘密. 
………………………………………………………………………………………
11. 爾時毘盧遮那如來。觀見是已。至菩提樹金剛道場。示現無數化佛。
遍滿虛空猶如微塵。各共同聲告菩薩言: 善男子,云何不求成佛之法。
菩薩聞已。虔恭合掌。白佛言: 我今未知成佛之法。唯願慈悲示菩提路。

白解)


要想著,那時,第十三年,釋迦菩薩回頭來坐菩提樹下時,在虛空中,大毘盧遮那佛,以及 化身界滿遍虛無量無邊的化佛,都同時發聲告訴菩薩說:


 


善男子,你為何不求成佛之法呢?


 


 


釋迦菩薩就合掌回答大毘佛及 諸化身佛說:


佛啊, 我很想啊 !!  可是,我今卻未能知道成佛之法 !!  唯願請大毘盧遮那佛您慈悲示我成佛菩提之路! 


 


~~~~~~~~~~~~~~~~~~~~~~~~~~~~~~~~~~~~~~~~~~~~~~~~~~~


 


加註:


從上文,我們了知,原來,成佛之道,前面是需要苦行十二年的.


 


 


而那種苦行,是剛開始真的要只吃一點東西,喝水,服氣,修養生息等. 


 


最後,還需要知道成佛之道.


 


 


此便是釋迦牟尼佛下生人間,示現成佛之道,給我們眾生學習的 !!


 


 


那麼,那些成佛之道,絕對不是民間隨處可聽聞的到的. 因為這種法門一定是極秘密的法門.  需要下心好好聽聞佛法,再能好好修學的法門.


 


 


故,成佛不是看得見法界,便說成佛的.


 


從上文可以看見,釋迦菩薩是有耳通,眼通力的,故他能聽得見六佛,六佛大弟子告訴他的話,以及 毘盧遮那佛 來教授他修行成佛的法門. 


他依之修行,經過一年後,真正證得成佛,具六種大神通.五道十地諸功德, 32位階成化佛.   


 


而且,在經過成證菩提道之過程, 同時亦會顯現所有相應成就事.


 


 


大眾看此至,真正要明白,釋迦牟尼佛的成佛示現過程 ! 


 


~~~~~~~~~~~~~~~~~~~~~~~~~~~~~~


又,太子為何被稱為菩薩? 因為他乃菩薩行. 


又,太子被毘佛稱為大善男子 ! 因為他具足諸一切善行者.


 


又,太子經過十二年間的苦修,最後,要修秘密法才能得證成佛.


這些秘密法,都被分佈在整個所有大藏經裡有些被提點到.


 


這些秘密法,如前已說過 :  行者


 


1. 持守菩薩戒


2. 依教奉行


3. 修密法 --身心二法


4. 苦行六年中,修練法,依內秘密法而修,並非只是單純練功而已


5. 苦行十二年中之飲食起居,可以看出,釋迦菩薩並非從富貴中修行,


或 淫欲中修的.   那陰陽雙身法,其實,本具體性,就在身心中.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