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王的這段開示,有三個覺字,第一個覺=


是說宙心性海,有覺的本能,這個事不能怨誰怪誰。


 


第二個覺,是宙心大佛聖觀音,首先為覺所動。


 


第三個覺,是說,如今的眾生,之所以淪落,全在於動了覺,知覺了而有所動。

 


故知,何為大覺者?此乃動者也。不覺則不動,宙心大覺金仙,全在這個覺而動上。


<引用自: 月湖女記>



 

*****************************************************


小龍女加註)


上面這段話,本是在說,一切有情入此三界後,今紛紛墮落至今.


 


這是自身覺性本能,有了覺後,有所動,有所動後,造業,如今墮落淪落.


今此墮入凡塵中稱為眾生,雖你我都有佛性體,但現在卻不能喊佛菩薩是爹娘,因為尚未回復原本清淨體,故只能稱自己為: 弟子.


 


若有一天你證成就了,回復佛色身,便可稱自己為孩兒,


稱佛父母親叫: 爹娘.  


 


而現在卻不行這樣叫.更不能用世俗人叫法:叫爸媽


 


以密法的修持心要秘密而言,


第一個覺,就是憶念大遍照金剛父母親.


第二個覺,就是憶念自身之頂上千葉寶蓮花之化佛.


第三個覺,就是自心之覺. 自心之覺,就是自成本尊身心.


********************************************************


這裡就很有趣了.  去翻翻密教法本,它裡面寫的內容,就是這麼修的.


像伏魔金剛手法本內容,便如此註寫.


 


我個人認為,覺,這件事,得好好運用之.


 


像今天是如此惡劣天氣,陰雨濛濛昏黑暗沉,不似昨天早上出個大太陽,讓人覺得,人生真是充滿了希望....


 


今天呢? 卻剛好相反. 新店此處,灰濛到嚇人,從深夜便已經開始那種鬼哭神嚎了. 今天的新聞,歐洲國家大暴寒雪,凍死300人. 悲~~


 


天寒地凍,人也不得不 '恩薄念淺', 冷都冷死了,凍都凍死人了,哪有辦法再什麼恩什麼德了........哀........


 


所以,要現在就不時不刻訓練自己 '轉念向道'.


 


為何這麼說?


因為,此時天氣雖壞,不至於壞到爆,人命雖苦,不至於貧凍饑餓至死.


 


不能等惡業造滿了,遇上惡事臨頭了,再想要轉念的話,就轉不動了.


至少,轉念,便能為自己種下菩提心,將可能能夠拯救自己,當自己在最苦惱之時,因為曾經這種善念,便能救你我於水火中.  


 


**********************************************************


當天候如此,你若能 '起覺',察覺自己的內心,是否心情被天氣給轉走了.  心情可能變得低沉陰薶不明朗........


 


此刻,要立刻學習轉念~~~~但願眾生都能走出這種陰霾陰沉....


願天氣都能如同昨天一樣 清朗......


願天下蒼生都能有好日子過 好天氣過.........


願天下蒼生都能慈悲喜捨..........不受苦凍......離苦得樂.....


 


任何你想的到的.......都要去轉念.......


 


願天下眾生都有飯吃........


願天下眾生都不要像我這般苦惱......


願天下眾生都富有快樂幸福..............


 


此時,你要將你自己已經走入黑暗面,負面的情緒帶出來.....


不可以繼續沉在自怨自艾自憐之中.......


要將這種苦惱痛苦悲傷.........即刻轉換成光明面.........


 


即使你現在很餓,沒有飯吃.........


即使你現在在流淚中.......


即使你現在在苦惱明天的錢財...........


也願天下眾生都能富足快樂,知足常樂,要有所節制............


 


你應當即刻轉念...........


把你的苦,即刻轉換成.....祝願詞.........


 


因為這種力量,能化你的悲傷,轉成光明之幸福.....


我們之所以一直不順心不幸福,原因其實在心的封閉與自私心過重..


 


你找不到轉換的心???


要知道,因為,貪婪太熾盛故......


 


你說:我沒有,我只求溫飽而已.......如今卻一直辛酸度日...苦...苦.....苦....月領時薪不到百元.........付出一切辛勞與被壓乍........


 


這些我都了解,因為我便是過來人.........


我自年輕13歲便無啥飯吃.........17歲時,衣服只有三件渡寒冬......,洗冷水,吃寒食,睡寒地.....在冰冷夜裡子時下工回家中.......賺取很微薄打工薪水,為付學費和生活費....


 


18歲左膝腳斷,不良於行渡日,沒有父母的任何關懷,沒有兄弟姐妹,沒有親戚,我就一個人,每夜孤坐窗台看蒼天......


 


夜夜無語淚流默問蒼天, 為何我活在此處? 為何我活在此處? 為何我活在此陌生世界裡?  我到底來此處是做什麼的??? 我在找什麼?   


 


白天拼命讀書,夜裡拼命打工.....渡過這種孤獨可悲歲月.......幸好當時僅有一個學長幫助我渡日....


 


故,我多少應該能了解你的痛苦.........


 


********************************************


但是,你還是要轉念,才能轉命.......


至少,漸漸轉變你的心.........你一定可以找到......


 


例如:


有水,一開水龍頭就有水......這件事,就是你的幸福之一


有火,一開水便有熱水澡可洗,不必去溪邊挑水


有地,踏下去的地,還是硬朗的.......


 


可找的到一絲幸福之處,就有轉機之處.....


將你找的到的這一絲幸福,轉念去向諸佛天祈禱........


這樣,便是在憶念佛天.........


 


你的轉念向道,這樣,才能開啟你將來之幸福之道........


 


*********************************************


切莫以惡念養惡念.......


 


要知道,我們之所以不停的在此輪迴,而且,是越來越壞,身體的形,是越來越麤惡醜惡.....


 


主要原因就出在心. 


 


看看自己,每個念頭的出發點都在自己身上....


 


都在想: 別人又如何待我.......我又受到如何不好........


想的都是我要如何得到什麼.........


 


這些因,都在種下更多的不斷沉淪........


 


轉念吧......願天下蒼生隨時都能將自心轉成善念.......!!!!!


 


**********************************************


金母宮太歲殿一遊


 


我前個星期去金母宮太歲殿去拜拜,於是,我心憶念大遍照金剛,


那講白話一點,就是憶念: 金剛總持尊


 


於是,我與諸太歲星君共六十位心相應.


 


我念咒,憶諸君之心同我心,大眾一起共修......


祂們也激動的流淚了.


 


我念觀音菩薩,念六字大明咒,祂們反應最大. 流淚.....


星君們為何流淚????


 


因為,星君心情你不知.


 


祂們為利眾生坐鎮此處,眼看無量眾生走來走出,都只是為求自安樂.


少人有出離心,菩提心........祂們的心情,眾生難渡,渡生不利....


 


就是,很難渡化眾生,到底要怎麼引渡???


向君求人間事,那些都只是少少利益而已.


 


我憶大遍照金剛,唸總持咒,祂們就流淚.....


我念觀音菩薩出離三界事,祂們就很激動........


祂們多麼希望眾生,就是我們,大眾都能覺悟修行求出離...........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