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者大願
若有眾生.當於我法。若我有緣.若我無緣。同我大願.則是我身.共我無別。行四無量心.
心等虛空。廣度有情.無有休歇。願達菩提.登正覺路。大聖曼殊以聖性願力。不入三界
亦不出三界。心如虛空常在如來清淨性海.真如藏中.安住法界。遍在眾生.心識體性。
 
曼殊室利言=我有大願以聖性力。加持有情令罪垢消滅。得入菩提諸佛聖果。
則是名菩薩十種大願。如是曼殊發廣大願已。三千大千世界六種震動。
天雨曼陀羅華遍滿虛空。其時大會諸眾盡見其華。同時讚歎曼殊大士。
聖力自在不可思議不可言說。爾時諸大會眾咸皆歡喜信受奉行
 
出自> 大乘瑜伽金剛性海曼殊室利千臂千缽大教王經
~~~~~~~~~~~~~~~~~~~~~~~~~~~~~~~~~~~~~~~~~~~~~~~~~
解)
如有眾生,當他於我法中之時,不管他是與我有緣,還是與我無緣,只要他的大願,
與我的大願是一樣的,是行四無量心,心等同虛空,能廣度有情眾生,無有停止休歇的,
願度眾生直至達菩提,登正覺之路.則,他就如同我文殊師利之化身一樣,等同我無二無別. 
 
我大聖曼殊師利,以聖性願力,而不入於三界輪轉中,但也不出三界去.
心如同虛空一樣,常安止於如來清淨性海真如藏,安住法界之中,心識體性,念念遍及
於一切眾生上. 
 
文殊師利言: 我有大願,以聖性力,能加持有情,令至罪垢消滅,得入菩提諸佛聖果之中.
如上,是文殊師利十種大願. 
 
如是曼殊師利發大願後,三千大千世界出現六種震動,遍滿整個虛空都落下了曼陀羅花,
那時在該會場所有大眾,都有看見這些花落下來,同時讚歎文殊師利菩薩,其聖力自在
殊勝到不知如何去講,那時當場大眾聽完後,每個都感到很歡喜,然後信受奉行!!
 
小龍女
 
註:文殊師利大菩薩十大願力,今解完成,供養菩薩今日之聖誕,願一切眾生皆發菩提之心登正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