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者大願
若有眾生。縱恣身心.我慢貢高。故於我法中污[泥/土]佛法。師長弟子.無慚無愧。
用僧佛錢菩薩財物。殺生.偷盜邪行。妄語.綺語.惡口.兩舌。鬥亂.縱恣貪瞋。
不揀良善.劫奪他財。拒諱謾人不識善惡。廣造十惡.一切諸罪。死墮阿鼻入諸地獄。
從地獄出輪還六處。入生死海諸趣惡道。願共有緣.同業同道。隨緣化變.
當以救之令得出離。共我有緣.發菩提心求無上道
~~~~~~~~~~~~~~~~~~~~~~~~~~~~~~~~~~~~~~~~~~~
解)
我文殊師利之第九大願: 
如果有那種眾生,他恣意的放縱~言談.行為.舉止.行儀,以及起心動念,貢高我慢,
於我法中澱污佛法,身為出家眾師長或弟子,無慚心,無愧心,來用十方僧的財物,
來用十方佛菩薩的財物,作出了 殺生,偷盜,邪行,妄語,綺語,惡口,兩舌之極重罪,
鬥亂,恣意的放縱自己的貪欲心,瞋恚心. 用手段去劫奪他人財物時,不揀良善(
見到良善之人仍舊毫不客氣的劫奪其財物,毫無顧忌的,隨便出口謾人講別人不好,
不識何為善,何為惡,廣造十惡一切罪業,死後墮阿鼻地獄及諸地獄.
於無量不可數歲月中,受盡地獄極惡苦刑之後,再繼續六道輪迴,再生生死死又再墮回
三惡道之中.   
 
願共我有緣的這些同業同道,造盡阿鼻地獄十惡重罪的眾生,我文殊師利將隨緣化變,
度化那些與我有緣的眾生,救度至令他們得以出離,發菩提心,求無上道!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