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願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佛大地菩薩一切聖人。以本願力現為我證。
以慈悲力加助攝受。
<唯願十方遍盡一切虛空界,一切諸佛,大地菩薩眾,一切聖人,請您們以本願力
現前來為我作證,以慈悲力加護我,幫助我,攝受我 >
 
**本願力=每一位佛菩薩聖人等等,昔日修行之間,有各自本來的願力.
就像現在的我們一樣,在學習過程中,在生生世世中,在自己的境遇中,發生了
各種緣事,而於其間,所發的誓願力. 像有人在受苦時,便言:願將來眾生只要
憶念我,便能離苦得樂. 有的便言:願受苦眾生,只要呼喚我名,憶念我名,便能
瞬間得樂...有的便言:只要稱唸我心,名,就得富貴... 諸如此類. 
 
**一切十方諸佛菩薩的加被力,護助,攝受,是非常重要的. 故請求佛菩薩賜予
加被,覆護,保護,幫助,勝過任何的人所能給予的力量.
 
**攝受=佛菩薩的攝受,非常非常的重要. 因為,云云眾生無量無邊,佛只能渡
有緣人,難度無緣眾生.還要請佛菩薩攝受我們,沒有被佛菩薩攝受,就可憐了.
能被如此具大力者攝受過去,真是不得了的事. 可以永遠跟隨著佛菩薩,住在
佛菩薩的淨土裡,甚至住在菩薩的毛孔裡.
故,懇求佛菩薩,攝受我們吧!!!!!
就好像從佛菩薩的心間,拉出一條鏈子,將此心鏈,鏈繫著我們的心.
就好像你愛一個人,那心心念念都心繫著對方. 就像一條鏈子一樣,將二心鏈在
一起. 攝受,便是具大力者,用其偉大的心鏈,鏈繫著我們這麼微小的眾生身上,
被佛菩薩加被著,覆護著,眼光看著,幫助著,攝受著,這是何等的光耀光榮,以及
有希望....
 
因為眾生心量器量度量,都非常小狹,故,發不起菩提心. 故而,請求諸佛菩薩
以慈悲心來加護攝受自己,發起殊勝的菩提心.
~~~~~~~~~~~~~~~~~~~~~~~~~~~~~~~~~~~~~~~~~~~~~~~~~~~
(某甲)等今日發心在所生處堅固不退。
<有著佛菩薩,以慈悲力的加助攝受時,以此具力,祈禱能令我OOO等,從今天開始
發心,在任何所生之處,都是堅固不退轉的. 所謂所生處,不是一定都是在人道,
這是在此處死,它處生,生生世世輪轉不停,不管生在何處,凡正,任何所生處,
遇到什麼苦樂都一樣,菩提心都是堅固不退的. 這樣向諸佛菩薩去祈禱著.....>
 
若在三途及墮八難。於三界中受種種身。受種種苦。難堪難忍。誓不以苦故
退失今日大心。寧入無間大火輪中。受種種苦。誓不以苦。故退失今日大心。
此心此願等諸佛心。同諸佛願。
<就算掉入三惡道裡,墮入到八難之中了,在三界中輪迴,受報生各種形相之身,
受到種種的痛苦,那種痛苦簡直是多難堪,多難忍受,都發誓不以痛苦緣故而退失
今日的大心!! 寧願掉進無間地獄的大火輪裡,去受到種種大苦,也發誓,不以
那種痛苦,故而退失了今天所發的大心,此心,此願,等同諸佛的心一模一樣,
等同諸佛的願,一模一樣!! > 
 
重復至誠頂禮三寶(某甲)等從今已去至于成佛。不捨二法。知一切法空。
不捨一切眾生。
<重復至誠心,來頂禮三寶,說:我OOO,從今天開始,直到證悟成佛之間,
絕不捨二法,能了知一切法皆是空寂的,絕不捨一切眾生..>
 
相與至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心念口言。(某甲)等不為自身求無上菩提。
為救濟一切眾生。取無上菩提。從今已去至于成佛。誓當荷負無量無邊
一切眾生。
<用如此至心,用等同一切受苦眾生之痛苦之心,五體投地的拜下去,心念口說:
我OOO,不為自身之安樂,而求無上菩提,而是為了救濟一切眾生,而求取無上菩提,
此處離去開始,直至成佛之間,誓願一定要荷擔如來家業,而來救度無量無邊的
一切眾生 > 
 
起大慈悲盡未來際。眾生若有三途重罪六趣厄難。(某甲)等誓不避眾苦
以身救護。令此眾生得安隱地。
<要生起大慈悲心,在盡未來際無邊歲月裡,如果有犯重罪而墮於三惡道的眾生,
以及在六道輪迴中,受厄難的苦眾生,我OOO發誓,絕不逃避眾苦,一定要以此身
來救護這些苦眾生,要將這些苦眾生,安置於安穩之地!>
 
唯憑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佛
  南無彌勒佛 南無釋迦牟尼佛 南無 蓮華光遊戲神通佛 南無財功德佛 
南無德念佛 南無善名功德佛 南無紅 焰幢王佛 南無善遊步功德佛 
南無 寶華遊步佛 南無寶蓮華善住娑羅樹王佛 南無鬥戰勝佛 
南無善遊步佛 南 無周匝莊嚴功德佛 南無棄陰蓋菩薩  
南無寂根菩薩 南無無邊身菩薩 南無 觀世音菩薩
 
願以大慈悲力現為我證。令(某甲)等今日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在所生處具足
成就。所到之地一切解脫。重復至誠五體投地。頂禮十方一切三寶(一拜)
<唯憑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佛...........,
願諸佛以大慈悲力,現前為我作證.令我OOO,
今天開始,能夠發起菩提心,能行菩薩道. 
在所生之處,一定都能具足成就!!
所到之地,所有一切,都能獲得解脫! 
我重復至誠的,五體投地來頂禮十方一切三寶 (一拜) >
 
 
<梁皇寶懺二> 小龍女 
 ~~~~~~~~~~~~~~~~~~~~~~~~~~~~~~
註: 上述用如此至誠心,痛切之心,來求佛菩薩,用其慈悲大力加被,令自己發心,不退轉.
那等痛切之心,便是憶念著`地獄界,餓鬼道,畜生道眾生,祂們的痛苦.
想像自己的父母,姐妹,兄弟,祂們在黑暗地獄中,大火熊熊在燃燒著,靜靜的看著,你便會見到.
祂們正在被火焚燒中受盡無量大苦痛,以此痛切之心,來祈禱發願.
 
當你升的起這種心的時候,你才能見到地獄景象. 見到時,你便發現,祂們瘦饑如柴,痛苦無量,
不斷等著你救度祂們! 等了千年萬年憶年了...還在等待......
而我們,卻常為了自己的事在忙,為了自己的小小痛苦在痛苦,在苦惱,在為自己找理由,在逃避,
在批判,在做無謂的浪費人生...
 
我們的姐妹,你的兄弟,你的累世父母,還在地獄,還在餓鬼界中,甚至在畜生道受殺,
為何,我們升不起~~等痛切之心? 為何不想去救祂們? 為何每天只為了自己,只想自己多可憐,
自己多不幸?? 只在想自己要幸福,只在想自己要受用?????
不想念我們的父母,我們真正的父母,便是佛父親,佛母親,可是,有幾個人記得這件事??
忘記佛父親了,忘記佛母親了,忘記過去七世生我養我育我的父母了...
為何只重視現前的自己.......
 
**吃肉,會令你喪失菩提心,失去菩提心,升不起菩提心.
**七世父母=在輪迴七世之間,生我養我育我的父母親,如今在哪裡? 大恩未報答.
 
**姐妹兄弟=這些並不僅指我們現在的手足而已.係指在劫初時,從光音天初入此處,漸漸形成了
無色界,色界,欲界天. 這些從光音天進來的我們,經過無量歲月的墮落,輪迴至今,如今變成了
現代人. 我們這些現代人,使用現代設備,被灌輸更多現代世俗思想. 如今,多少眾生,已淪為
不信佛菩薩,不信因緣果. 深刻執著在生生死死,愛怨情仇中,迷惑在物質界裡. 
此生再不發心修行,便會一世不如一世,往下墮落而下.
 
昔日的姐妹兄弟. 在最初開天闢地時,跟著盤古開天地的古靈,如果你的大靈,是其中一個的的分靈,
那麼,那些地獄姐妹古靈,便是你真正的姐妹. 如果你是天地大戰,二次大戰之一員,那麼,那些大戰
的姐妹兄弟,是你真正天上的手足,祂們很多還在地獄餓鬼之中受苦. 但是,現代人,你已經什麼
都不知道了,只迷惑在七情六欲之中,忘記了你自己的天上的姐妹兄弟,卻以六道輪迴為真實,
視真實為假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