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讓我想到,我的祖父母.


 


我的祖父母,是旗山美濃六龜一帶的大地主,當時擁有60甲地.祖母是山地公主.


祖父的事情,我不清楚. 因為他太早離開人間了,那時他的小孩才五歲,就是我爸爸. 故沒什麼人知道祖父的事. 我也不知道祖父母的事,因為,我四歲時,祖母已經去逝了. 我未出生父母就搬離開家鄉了,我從小也離開家了,故,不清楚上一代到底有何事?? 但是,高雄縣某些地方肯定是他們的故居.


~~~~~~~~~~~~~~~~~~~~~~~~~~~~~~~~~~~~~~~~~~~~~


我的祖父母,可以說是當地大富貴人,後門打開,滿倉庫的穀米任窮人搬去.


當然,其它人都為他們而務農種田. 但是,俗說:富貴使人迷失. 錢財是五家所共


.其一便是強盜土匪. 祖父母是善心人士,幫助窮人不遺餘力,揮揮手隨意拿去


! 因為太富有,故,祖父喜歡杯中酒,與一大堆存心想坑他的酒肉朋友,那些人在把酒言歡當中設計祖父,讓祖父他一高興,便說服他[免費贈地]!


 


祖父在酒歡之餘,被拐騙走的,不知有多少家產與土地.


因為,祖父將土地印章掛在脖子上,當他醉倒了,酒肉朋友便將印章拿來自己蓋


一蓋,等祖父酒醒了,才知道土地通通被別人搶走了.  他羞憤之餘投河自盡.


~~~~~~~~~~~~~~~~~~~~~~~~~~~~~~~~


祖父死時,父親才五歲.


投河死的人,長期只能沉溺在水中過,非常的可憐.


 


祖先們等了很久,終於等到他們的子孫-我,長大了,開始學佛拜佛後,後來搬到台北居住,住在一老婆婆家,當時她拜佛二十多年,她家的觀音菩薩告訴我說:我家祖先在水裡受苦,要我為他們超渡,所以,我每天下班回家,便唸往生咒,滅定業真言給祂們,誦地藏經,拜懺. 為祖先參加超渡法會NN次(人都有前去拜懺,非只是出錢而已!).直到有一天夢見祖父母手足舞蹈的告訴我,祂們已經被超渡出來了.


~~~~~~~~~~~~~~~~~~~~~~~~~~~~~


從那時到今天,我每天修法都會迴向給父母,祖先,冤親債主,如是不間斷的.


從父親過逝至今,已經二十年了. 二十年來,我仍舊每天迴向給他.


母親過逝至今,已經十五年了,我亦每天迴向給她.


迴向祂們-往生善趣,往生淨土,增上蓮品成就.


我希望有一天,自己修更好一點時,讓祂們可以得更多的超升.


~~~~~~~~~~~~~~~~~~~~~~~~~~~~~


但是,祖父母現在仍舊在怨念中,無法拔濟祂們.


祂們那種怨念,便是他們當年,五十甲地被騙光光時,他們的憤怒與怨仇仍在焚燒


著他們的內心.....


 


~~~~~~~~~~~~~~~~~~~~~~~~~~~~~


因為祖父母祂們這種怨念非常的深......因為有這種怨念,無法前去淨土.


 


那些拐騙走祖父母土地的人,真是罪孽深重,害人不淺.


他們害了這家人家破人亡.祖父自殺,祖母心瘋,


他們的兒子心悲傷痛苦的渡過了一生. 因心傷故,也害孫子受到影響.


故知,那些欺詐狡猾之徒,為一時利益,以為得利,哪裡知道為他們自己種下將來極貧窮之因. 


 


因為那些人,害別人家破人亡,故,他們也一定會奇禍惡報上身. 


所以,我們知道有些人為何發生了因果病,為何發生了奇怪的事,都一定有前因.


有些會幫人靈療的人,就幫這些人靈療治病,他哪裡知道,他們過去曾經幹下了什麼樣的壞事呢? 結果就幫這種害人精靈療,不僅療不成,反自遭疾病,就是這樣來的. 


 


那些強盜土匪們,雖然獲得了土地,變成大富人,將大富傳給他們的子孫,可是,在冥冥間,他們的冤親債主(就是我的祖父母,每天在冥間呪詛他們呢!). 


 


這種怨念到底要怎麼去化解呢? 祖父母根本聽不進去善勸,因為,昔日他們都非佛弟子,完全沒有聽聞過佛法,,死後,雖有慢慢的聽地藏菩薩講經說法,然而,並無法完全消除他們對人世間的執著,與那股深切的怨恨. 祖父到今天仍舊有時會心病發作,悲哀發起,真的是很可憐,應該被救渡才是!


 


雖然,祖先獲得了他們子孫的功德迴向&超拔,仍舊拿他們沒辦法.


因為這種怨念,必須當事人自己,去了解人間到頭是一切虛幻,得自己去化解開自己的心結才成的.


 


祂們不願意生於淨土,寧願選擇再次投生為人.只是為了報仇算帳!


而父母就比較放的下,選擇了跟隨觀音菩薩身邊修行去!


~~~~~~~~~~~~~~~~~~~~~~~~~~~~~~~~~~~~~~~~~~~~~~~~~~~~~~~~~~~~


我的天呀. 他們的內心長期飽受無盡的怨恨痛苦呀~~我為祂們感到悲憐.


真的是正如佛講的,唯有大心,才能拔除痛苦!


~~~~~~~~~~~~~~~~~~~~~~~~~~~~~~~~~~~~~~~~~~~~~~~~~~~~~~~~~~~~~~~~~


**我所知道的,一切冥冥間都有因果,那一帶地區,將來都快面臨水災土石山崩,因為,怎麼去騙來的,最後都會再次失去.


   失去那些地真的很好,讓我們從有土地變成無土地,看似不好,卻可以讓人們了知無常,沒有那些土地,便不會住在那裡,


   不會執著在那裡,才能海擴天空任熬遊~~~~~ 把眼光放遠時,便會發現,什麼都不好,唯有學佛,跟隨佛去才是最好!  


**看這篇後,不希望有人來說風涼話!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