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發菩提心。必須起想先緣所親繫念之時。
念己父母師長眷屬。又念地獄餓鬼畜生。又念諸天諸仙一切善神。
又念人道一切人類。有受苦者當云何救。
<今天在此道場的同業大眾啊,發菩提心,首先必須這樣來起想,
先從至親之人開始起想,在繫念之時,先念
自己的爸爸媽媽,老師長輩,及自己的子女.
接著念到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眾生,
接著念諸天,諸仙,及一切善神,
接著念人道,及念一切人類.
心裡去想:對那些正在受苦的,應當要怎麼去救他呢? >
見已起想應作是念。唯有大心能拔彼苦。
若一想成應作二想。二想成已應作三想。三想成已滿一室想。一室成已
滿一由旬。一由旬滿已滿閻浮提。閻浮提滿已滿三天下。如是漸廣滿十方界。
<見到後,起想,應當這樣去念之~~
唯有大心才能夠拔除的了他的痛苦的!!
如果念及到一個人,成了;就作第二個來想;第二個成了,接著念第三個,不斷增加,
接著擴滿一屋室內的;等一屋室的成了,就擴大到滿一由旬的眾生;
一由旬滿了,接著滿到整個閻浮提;等閻浮提滿了..一直滿到三天下,就像這樣
逐一的遍滿十方天下.> 
見東方眾生。盡是其父。<見著東方一切眾生,每個都是我的爸爸 >
西方眾生盡是其母。<西方眾生都是我的媽媽 >
南方眾生悉是其兄。<南方眾生都是我的哥哥>
北方眾生悉是其弟。<北方眾生都是我的弟弟>
下方眾生悉是姊妹。<下方眾生都是我的姊妹>
上方眾生悉是師長。<上方眾生都是我的師長,長輩>
其餘四維悉是沙門婆羅門等.<其它各方散佈著的,都敬他為出家人&修道人等,
 
見已作念。若受苦。時自作我想。詣諸人所調身按摩誓拔其苦。
<見後便作念:若見有受苦的,就要將之當作[那個受苦人正是自己],
於是便來到其人之處所,幫他調養身體,按摩按摩,誓願為他拔除痛苦>
得解脫已為其說法。讚佛讚法讚菩薩眾。作是讚已心生歡喜。
見其受樂如己無異.
<等到那受苦眾生,已得到解脫時,就要講法給他聽,讚歎佛,讚歎法,讚歎菩薩眾給他聽,
作了那些讚歎後,令其心生歡喜.  
 
等見到那苦眾生開始受快樂時,就要用隨喜心,當作我就是他,正在享樂的那個人就是自己!!要用
如此的同理心,一點都不要生起嫉妒心,要改用歡喜心,隨喜心,將他當作是自己一般,他的享樂,
我亦感到如此享樂與快樂!! > (此即是:悲無量/慈無量心/喜無量/捨無量)
 
<上面這段法,在成佛真實經,正是如此修習的 >
 
<出自粱皇寶懺>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