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子。若有苾芻於此大乘諸契經中。行相應行。而能發起最上精進。書


 


寫受持愛樂讀誦。廣為人說。時彼苾芻為魔所持。業煩惱障之所覆蔽。


於雜染法隨順愛樂。戲論語言而常相應。躭著睡眠。於睡眠中亦樂耽著諸雜染法。又復耽著衒惑女事。深樂隨順如是行相。於諸契經。不樂書寫受持讀誦廣為人說。


 


舍利子。時彼又復耽著衒惑女事。深樂隨順如是行相於如來教生愛樂者。不欲斷滅如來聖教。不愛樂者。惡業苾芻為魔所著。欲令佛法速疾斷滅。此是第十魔事。舍利子。如是十法諸有智者。應當於此一一了知。不應隨順。


 


~~~~~~~~~~~~~~~~~~~~~~~~~~~~~~~~~~~~~~~~~~~~~~~~~~


小加註)


 


舍利子 假如有苾芻對大乘各種經典,皆能行相應之行,而能夠發起最上


 


精進之身語意心之修行,此苾芻不僅能書寫佛經 更能受持佛法,並愛樂於讀誦佛經,


 


並能廣為眾人解說佛法 那時 該苾芻就會忽然被魔所來


 


夾持他. 因為過去業力的緣故 因業所衍生出來的煩惱  開始覆蔽他的心


 


當他開始隨順於雜染法 愛樂雜染法時 各種戲論語言與其心常相應


 


並開始喜歡耽著睡覺 他如此之精進行 卻忽然間不再精進 反而會耽樂

 

浸於喜愛睡眠中 也會在睡覺中 喜愛耽著沉迷於各種雜染法

 


例如:開始作起性幻想事,開始對女性起著迷之心,或愛上了某個女子


 


因為 魔見到他如此精進於佛法 讀誦越來越多的經典 那真是不得了的事


 


再假以時日 此人絕對會日復一日越來越通達咧 且為人廣演佛法 肯定會


 


積聚更廣大的功德 便會越接近於成佛之路


 


 


魔欲破其法 又如何去破之?


 


魔知-女性,愛,情,色,欲,是最難過之關卡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 美人關就出現了


 


於是 便會出現讓他心動的女人


 


 


一開始 先讓他忽然一直想躺在床上 想睡覺


 


睡覺中 他其實在想女性之事


 


婬色這個關 足以破其精進行  所謂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此苾芻一旦開始 又更加會耽著衒惑女事。喜愛和女人搞一些曖昧關系


 


還深深樂愛於隨順這樣的行止之中


 


 


逐漸的 不再喜愛讀誦 書寫 佛經 不再廣為他人來演說佛法了


 


這其中有二種


 


一種是真正對佛法心生愛樂心的人


 


另一種是沒有真正愛樂佛法的人


 


 


真正深心中 是愛樂佛法的 他便~忽的~會拉回自己 生出了


 


不斷滅如來聖教


 


不是真正愛樂 被惡業所牽纏 被魔所著的那個 心裡想的都是欲願佛法快


 


點斷滅掉 為何有那種戒律 害他不能犯破色戒 巴不得不要那種色戒快快


 


斷滅掉吧


 


這就是第十種魔事 男女色欲關 內心裡貪欲關


~~~~~~~~~~~~~~~~~~~~~~~~~~~~~~~~~


<我現在連要寫這一段出來都困難重重 電腦不知怎麼了? 魔在阻惱


 


耐~>


 


 


以前我在密教中心 曾見過一喇嘛 就是苾芻


 


他初從國外來台灣時 我初見他時 是那麼可愛清純善良木訥 精進於讀誦


 


書寫經典 日日修法不間斷


 


後 一段時間 我再回中心看到他時 我發現他 看起來似乎有在和女性交往


 


但我不發一語 亦只問候他 


 


 


他那時亦曾忽來找我 問我 我喜歡他嗎


 


我不發一語 僅是微笑  他失望而返  我仍舊是護持佛法僧團的


 


 


再後來 再回中心時 我看見他 身上出現垢穢 身上發出黑氣臭穢氣


 


我亦不發一語 因為我知道他與女人上床了 破戒了


 


亦不發一語 亦問候他 對他很有禮貌 雖知如此 亦不告訴任何人此事


 


亦是護持仁波切道場僧團


 


 


這就是上述佛所說的 先耽於外在環境的舒服 因為來到台灣無人管束


 


只能自己約束自己 故開始放逸耽於睡覺


 


睡覺睡覺 因為生活舒適 開始飽暖思淫欲


 


睡覺裡開始幻想著女色之事


 


 


原本是一個很好的出家人 卻逐漸耽於愛樂睡眠情色之事


 


然後 因為對世俗的雜染法隨順之的關係 沒有好好強制約束自己緣故


 


又因為學的是-空性空性 一切都是空性 所以 便隨順世俗 因為一切都是


 


空性嘛 沒關係的


 


 


正如上面講的 [ 戲論言語而常相應行 ]


 


就是和女生在電話裡越講越多戲論的話啦 然後相約去玩


 


就扯出了感情來了


 


 


那樣的事原本是衝著我來的 可是我不動聲色 任憑他如何對我說什麼


 


我還只是在笑 笑一笑就走開回家去了 所以 一個巴掌拍不響 只好找另外


 


一女來拍巴掌 結果一拍就拍出孩子來了


 


 


 


 


依我看是這樣 就是對讀誦佛經 書寫佛經 修法 都掉ㄦ啷噹的 而不是真


 


心發出 [願一切眾生都蒙受其利益的心態去行儀的 ]


 


故不堪魔一擊就倒啦


 


 


 


時彼又復耽著衒惑女事。深樂隨順如是行相


 


這一段的意思是說 : 更加耽著沉溺女事之中 (就是和女性打情罵翹啦)


 


(*我看見的是這樣)


 


還覺得很深深愛樂迷戀 也隨順著這樣的身語意心行相之中


 


無有覺性可制止自己


 


 


後來 我再來中心時 他不見了 我問仁波切 他呢


 


仁波切欲言又止 說他有事離開了


 


我並不問為何 因為我心中知道啦


 


後來 再次機會 仁波切說他去結婚了


 


 


我說 嗯嗯 他過的好嗎


 


仁波切說 他在打工


 


 


佛說:內心真正愛樂佛法的那種 就會想跳脫出來


 


不是真心的 就破戒返俗啦


 


 


出家 出世俗家 出煩惱家 出三界家


 


是內心裡真正明白世俗 家 如火宅


 


但願眾生能免其逼迫


 


 


智者至此 便知自心魔力勾引外來魔力的夾持


 


密教的法 是眼睛看出去一切皆是本尊身語意心行


 


這得修密有修到那裡的 才真正聽得懂啦 現在不講啦 這是指智慧有修到那裡拉 沒修到那裡 不知道這件事 也就是說 脈輪全開到眉頂 才有堅固力見一切皆是本尊身語意心 能了知地水火風空之事啦 也就是自己在未證本尊成就時 就要遠離雜染世俗法 在修到心輪要跳到眉心輪間時 就是斷一切雜染啦 不然上不去


 


 


做不到這件事的話 就只好遠離 假若不遠離的話 卻反而隨順世俗


 


又復更加愛樂的話呢 就沉淪去了 


 


一旦沉淪 再來時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時~~~~?


 


 


 


小龍女


 


 


 


<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