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優遊自在部落格>


今天第二次依照老師教授的"三部三摩耶契"修練著。


在觀修的過程中發現壇城變了,變的深邃無邊。


就像是無數的"佛、菩薩"同時降臨,熱鬧無比


看出去就像是超高畫質的影像,清晰鮮明、光亮。


在觀修大輪金剛陀羅尼21次的時候,我看到了"法輪"


並不是我以為的"佛、菩薩"形象,祂們全是光體,


中心有光團、周圍有光點圍繞,再外圍就是無數的光點,


以順時針的方向、很緩慢的移動著,


我在出聲持咒著,但是"法輪"出現時,我感受到的卻是無遠弗界的寧靜,


已經聽不到咒音了,沒有入定,但卻可以感受""的加持。


感謝"三部三摩耶契"的殊勝,http://tw.myblog.yahoo.com/jw!EH.NgiWBERplP.foKshKj3U-/profile


~~~~~~~~~~~~~~~~~~~~~~~~~~~~~~~~~~~~~~~~~~~~~~~~~


小回應>
11. 爾時毘盧遮那如來。觀見是已。至菩提樹金剛道場。示現無數化佛。
遍滿虛空,猶如微塵。各共同聲告菩薩言: 善男子,云何不求成佛之法 ?
 
菩薩聞已,便虔恭合掌,白佛言: 我今未知成佛之法。唯願慈悲示菩提路。
 時諸化佛告菩薩言: 善男子,心是菩提。當求自心。
……………………………………………………………………………
12. 爾時,菩薩聞是法已。
一心觀察真言之義趣。然後,便白諸佛言: 我(已)得是法(了)。
 
13. 時佛(回)問(菩薩)曰= 得何等法呢? 
菩薩答言: 心是菩提。我得是法。
諸佛告言:  (汝說已得是法,然而,應)更復微細觀察分別。
(註=
說你得菩提心法,然而,實在應該更須要,再更微細的去觀察分別才是)
菩薩白(佛)言: 
心意識法。入諸煩惱。共相和合。不可分別。
(心,意識,法=法,指一切,盡是法)(這三種,心意識法,當諸煩惱進來時,心,意識,
和一切內外之法,三種和合起來時,實在不可分別的)
然諸法中。求心心所。悉不可得。
(然這一切,從心去找,心所去找,一切都如幻,暫時影相塵垢)
五蘊法中。求不可得 
十二處中亦不可得
十八界中亦不可得。
乃至十八空中亦不可得。
蘊處界法一一分別。一切法體無我我所。
補特伽羅無我我所。心心所法本來無生。亦無滅處。
於諸世間一切心中。亦不可見。內無外無。中間亦無。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猶如幻化無有差別。我今自證皆悉如是。
  
世尊如我解者。心心所法本來空寂。依何等法求成佛道。
 
諸佛告言: 心心所法和合之時。自覺苦樂。名自悟心
唯自能覺他所不悟。依止此心立菩提心
(唯有自己能覺了的,他人不會知道的,就是依止此心來立菩提心的)
 ~~~~~~~~~~~~~~~~~~~~~~~~~~~~~~~~~~~~~~~~~~~~~~~~~~~~~~~
14. 復次瑜伽行者。如彼菩薩(就要像該菩薩一樣)。觀察心已。
閉於兩目。諦觀自心。意(念)想祕密之義。
  
爾時世尊而說偈言
 行者想月輪,定中普禮足  (於定靜中普禮三世諸佛),
 唯願諸如來,示我所行處
 
 諸佛同音告(言)=汝應觀自心,既聞是語已,如教而觀察
 久住諦思惟,不見自心相
 
 復想禮佛足,白言最勝尊=我不見自心,此心為何相? 
     諸佛咸告語=心相難測量,授汝心真言,如理諦觀察
    ……………………………………………………………………
15.復次瑜伽行者。作菩提心相狀之觀。  
是諸化佛。告菩薩言善男子: 應發無上大菩提心。
 
菩薩問言: 云何名為大菩提心? 
  諸佛告言: 
無量智慧猶如微塵(那麼的多)。(應該在)三阿僧祇一百劫中。
精進修習之所成就。
 遠離一切煩惱過失。
成就福智猶如虛空。
能生如是最勝妙果。
即是無上大菩提心。
 
譬如人身心為第一(舉例來說,人的身心,才是最為第一修行之處)
大菩提心亦復如是(大菩提心也是一樣)
三千界中最為第一。以何義故名為第一? 
謂一切佛及諸菩薩。從菩提心而得出生。
  
菩薩問言: 大菩提心其相云何? 
諸佛告言: 譬如五十由旬圓滿月輪。清涼皎潔無諸雲翳。當知此是菩提心相。
爾時如來而說偈曰
 一念見淨心   圓滿如秋月 
復作是思惟  是心為何物? 
煩惱習種子  善惡皆由心 
心為阿賴耶  與淨識為本
 六度熏習故  彼心為大心 
藏識本非染  清淨無瑕穢
 無始修福智  猶如淨滿月 
無體亦無用  即月亦非月
 由具福智故  滿月如自心
  
 菩薩心歡喜  復白諸佛言= 
  我已見心相,清淨如月輪,離諸煩惱垢,能執所執等
 
諸佛咸告言=
汝心本如是,為客塵所翳,不悟菩提心,汝觀淨月輪,
念念而觀照, 能令智明顯, 得悟菩提心 ...................
 ~~~~~~~~~~~~~~~~~~~~~~~~~~~~~~~~~~~~~~~~
= 
此是人身心中三月之一,名: 心月
親見本尊,是己先見己是本尊心身,
而本尊有五種身,並非只是外相之身形而已.
若不見己為佛菩薩本尊身,卻僅能見外界諸佛菩薩或 靈界鬼神仙魔..
此是通靈. 非正觀.   
所謂見自己是本尊,指的是,一切五毒悉已逐漸被淨化,恢復本來面目.
 
再往下看~~  ....眾等合成一聚,現大光明團
~~~~~~~~~~~~~~~~~~~~~~~~~~~~~~~~~~~~~~~~~~~
爾時如來。知諸大會心之所念。而告之言: 
汝等於此莫生疑惑。我今已說是深妙法。
三世諸佛心中之心。
一切佛法攝入此經。
一切佛法從此經出。
是法名為: 一切如來真實境界大乘瑜伽微妙對法
此是一切如來之心。金剛真言最勝祕密
 
爾時從諸佛心。出是法已。即是時薄伽梵普賢陀羅尼此祕密法
變成無量無數圓滿月輪
1.      此滿月輪。能令眾生大菩提心皆得清淨。
2.      此等無數圓滿月輪。在於一切如來左右。
3.      從此月輪。現諸如來無量無數大智金剛。
4.      此大智金剛從滿月出。復入毘盧遮那如來心中。
依金剛薩埵三昧妙堅固力。及一切如來大威德力故。無量無數智慧金剛。
合成一聚。量等虛空。現大光鬘。
~~~~~~~~~~~~~~~~~~~~~~~~~~~~~~~~~~~~~~~~~~~~~~~~~
小再加註> 
... 如同念佛,...名觀一切佛身,以觀佛身故,亦見佛心,佛心者,大慈悲心是.
以無緣慈,攝諸眾生.
 法身毘盧遮那佛, 報身盧舍那佛, 千百億化身釋迦牟尼佛 
~~~~~~~~~~~~~~~~~~~~~~~~~~~~~~~~~~~~~~~~~~~~~~~~~~
他由自心修證起,於是,漸開心眼,乍見毘盧性海,漸開陰陽眼....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