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天記 第五集--觀音菩薩渡魔心  > 引用自獅子兄小林之部落格

 


在竹林小屋待了一段時日..漸漸適應這的環境..


還是穿回我的黑戰甲較習慣..


(心中os...我的黑戰甲比老百姓衣服起來帥多了.. ..)


cv                    


一天悶著無聊在海邊走著..黑雲靴一樣邊走邊陷在沙裡..


就緩步邊陷邊散步吧..


 


突然一陣像花又像檀木的香味飄來..


一種令人身心清爽的香味..


我驚訝一下...


上方一團白光緩緩降下


白光中是菩薩乘著粉白蓮花...從天上降臨到我面前..


菩薩微笑著..看我好像很無聊的樣子..


祂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菩薩並不是發出聲音而是用一種心電感應..)


 


(我心想這是真的嗎?


天下有這麼好的事...去外面?.....是放風耶 .....


我被關到傻了...已經不敢想外面的世界了 ..想說是終身監禁了說....)


 


我說..當然好..當然好..


 


(我超開心的勒... 只差沒在菩薩面前手舞足蹈一下)


 


菩薩右手一帶..一團金光..我就被托起來了...一路向天上飛..


菩薩帶我到另一座天宮的花園去接一位15~16歲的小女生..


她穿著繡金紋的紫色的衣服搭著紅色的襯衣..


左手拿著一個竹編的菜籃...菜籃上鋪放了些黃黃紅紅的花..


(我很好奇籃子裡頭是什麼.. )


她走進菩薩的光團中站在菩薩左邊的...


 


我們飛出去在天上兜..


菩薩在放金光照人間..那小女孩在灑金色粉末又帶著花瓣的東西..


菩薩說今天是xxx..是諸天賜福到人間的日子..


在戶外民間的人很多正在拜拜....但也有很多人仍在忙碌工作..


但菩薩都賜福給大家沒有分別...


我心想--有恭敬供養的賜福就算了...沒供養的也賜福....


我心裡就覺得怪怪的...這不太公平吧..


 


菩薩微笑著說:


天祐蒼生無有差別...


是因眾生心性有別..


所得的福報而有差別...


(大概是這意思)..


 


說罷菩薩指著眾生的頂上一肘處有一團光..光中有一尊小小的神..


那神拿著筆急急忙忙的在記錄眾生的一舉一動..起心動念....


很多人剛被賜福又被自己所做的身語意諸惡業給折掉了...


 


----------------------------------------------------------------------------------------------------------------------


複習一下三惡業喔..


身業--..


語業--兩舌.惡口.绮語.妄語.


意業--...


 


別亂作喔....小心折福折很快地..


像我這福報少的人....每次亂作一下..沒多久就惡報臨頭了...


---------------------------------------------------------------------------------


 


也很多人在這天感念諸天恩澤叩謝天恩..又再加倍記福...


少女佈施的很怡然自得...好像她覺得很好玩的樣子..


菩薩總是為眾生祝福與加持..願其菩提心善根增長..


 


我們在天上繞完城鎮幾圈..再繞城郊外..


入夜了..天色漸漸變暗...


遠遠看到地上有幾團小小的白光團..


飛近其中一團看看....原來是一戶善良人家..


裡面是一為位生病躺在茅草鋪的床上的老伯伯..


他太太在屋外取水洗菜...準備作飯..


菩薩放出粉白金光淡淡的照著他...


我心想菩薩是來為他治病的嗎?


菩薩說--他的業力不可違..但可以減輕他的痛苦...


老伯伯徐徐的睡著...


 


我们又飛去另一家..是一位在唸佛的婆婆..


她一邊撿菜..一邊唸佛...


菩薩頂上放另一種光加持她..為她除去身心的蓋障..令她心地光明..


她看不見我們...但她心情會跟著變好..變歡喜..


感受到唸佛的喜樂..


 


(..都跟我以前做的都相反...在下是以修理別人為己樂... )


 


接著又好幾家..等結束時...天都快亮了...


 


 


菩薩先飛到天宮讓小妹妹回家..


忽然再一閃就回到了島上..(..怎麼突然用瞬間移動?. ..)


我們飄在朝陽照映的海灘上方..


菩薩金光一托我緩緩的降落到沙灘上..


雖然是結束了"放風一日遊"...但還是難掩我興奮的心情..


在金色的朝陽汐映下..沙灘變金白色..好美喔..


我有點看出神了..


我又回到這寧靜的又優美的島上...(但是無聊了點啦... )


 


菩薩在上面也知道我的想法..


祂微笑地溫柔的問我--你要不要加入"觀音文殊宮"?..


 


.....是蝦米??..我心裡OS一堆問號??? ??


(..但這不是重點..)


 


菩薩微笑著說:那你就有職責要去凡間出任務...(..這才是重點..)


 


整句話我沒很注意聽...加入什麼都不知道...


但聽到"凡間"眼睛突然一亮..以為我聽錯了..


言下之意不就是....出去完成任務後我可以去凡間溜達溜達喔...


.(...萬歲!!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Luck day.. ..菩薩對我真好.. )


興奮到不知如何形容..


要加什麼都不知道連聲說:!!!!!!我加入...


 


 菩薩看我如此開心..亦露出會心的微笑..


 


就這樣在金光閃閃的朝陽映照下我跪在微溫的白沙上歸依菩薩座下..


菩薩右手掌按在我頂上..唸著諸戒律予我知悉...


我閉上眼靜靜的聽..聲聲柔和卻字字清悉...


外在有金色朝陽..內觀有菩薩的法力金光加持...


溫暖的金光中有菩薩的溫柔耐心..期許與祝福...


感覺身體像變透明內外通透金光閃閃...


身心像飄在金光大海中溫暖而寧靜自在而且很放鬆的感覺..


菩薩..整片沙灘皆是閃著強烈耀眼的金色的光芒...


 


(難怪菩薩要用瞬間移動回來..


因為菩薩要在一天中最莊嚴的時刻為我歸依..)


當初菩薩未有摧滅我们就是念在我們久修不易..


若滅入...地獄三惡道受盡諸大苦報..等再出來時善根智慧全斷..


等能修行時已不知是何劫時?


 


菩薩愍念我們尚有稍許善根..可循循善誘慢慢教化導入正道再繼續修...


 


以前的我冥頑不靈自負自大..


現在總算是仍有甚上福報..能遇到讓我心折服的偉大主上..


 


雖然我歸依的心態不好啦..


 


但也感受得到菩薩的悉心慈悲..連我這小小的魔也願給我有莊嚴歸依機會..


要讓我永遠心中有一份光明而殊聖莊嚴的回憶..


能在我念戒律時連想到此刻而歡喜..


能在我念法時連想到此刻而歡喜..


能在我念主上時連想到此刻而歡喜....


(主上..是我後來對菩薩的稱位)


 


 


待續..


 


<前四集,請至其部落格去看 >


  http://tw.myblog.yahoo.com/jw!8WfN4lKWEQGt9AZ3FHsL1_iwYe.I/article?mid=723&prev=-1&next=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